曼谷染髮記~泰國

2008090723:20




泰式按摩很棒喲

在曼谷的店好像都給日本人佔據了

(就如柬埔寨都是台灣人經營一樣)

我和女兒選擇馬兩個小時

但是到了後節將我整個抬起來

脊堆在她的膝蓋上後彎時真是要我命

怕就這樣裂掉就不好玩了

 

經頭家娘介紹找到一間美容院

是女兒要我該整理的白髪留到泰國染

她的泰國同學介紹到一間mall的一家

但價格貴的離譜就不甘心被k

給計程車送到閙區一條幽深的巷子裡

一家家門口垂掛閃爍小燈串
或站或坐穿得花枝招展鶯鶯燕燕的地方
讓我心中竊喜,好奇又怕怕

 

 

進到一家只有女人的店裡小姐很和善
談好價格
一坐定嚇我一跳
身邊圍來七八個穿少少露事業線的紅衣女郎

對著鏡子騷首弄姿補粉化妝等

嗡嗡嗡!吱吱喳喳!七嘴八舌講不停
可憐喔! 就像我小時候看到的酒家女
因為長期飲酒唱歌加上生活不正常
聽得出嗓子都不清脆了。

難道真的陷入百花陣裡?

像萬華的寳斗里, 花蓮的溝仔尾

哇哩咧  !超刺激的 !
 

暗示女兒將我的相機給我她偏不肯

說我為了取境頭會罔顧一切地干擾別人

她會伺機行動賞我幾張

她輕鬆自在地看雜誌完全不理我使眼色求她
後來看到只照這幾張真是懊惱啊~~~~~

 

 

女兒等得無聊要到附近吃ㄍㄨㄟ條

一位很妖嬌的小姐熱心挽著女兒的手出去買

等女兒回來時偷偷在我耳邊說一句話
我的眼睛頓時亮起來

原來那些全是人妖吔!包括陪她去那位

夠刺激吧!!!!!(眨眼~)

 

上好染髪劑等著發藥時間没有看得了的雜誌
乾脆好好地觀察店裡一切
餓了又閒著便叫女兒也買ㄍㄨㄟ條給我

女頭家問我哪裡人, 我說台灣

問我有泰國血統嗎, 我說沒有

她跟一邊梳頭的紅衣女用泰語嘰嘰咕咕又看我
提到Taiwan, Tailand...似乎因為都有"泰"
比著自己的眼睛嘴巴討論好一會
然後說一定有一點啦 ! 我只好說”may be” 了

 

 

女兒捧著一碗ㄍㄨㄟ條回來

她又找到另一家在巷口不同調味

說那家老板問她是不是泰國人

最後以肯定語氣下結論說

她只是不會說泰語的泰國人

 

走到巷口等計程車時經過女兒先前光顧的攤位

老板和跟女兒說過話的顧客熱情地打招呼

女兒介紹我是她的娘

老板呡著嘴角認真看我然後慎重地點點頭

似乎已確定我是回泰國尋根的老鄉。
是說母女兩人不僅長著大眾臉
而且還有國際臉? (驚~)

PS.: 被一位住過日本的美國人問是不是日本人
在路邊及保留區裡碰到跟我說土話的印地安人
因為來自花蓮,常被問是哪一族的原住民
女兒和我差不多一樣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