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水上人家~泰國

2008090822:13
 

 

 

去泰國, 奉勸一個地方不必去

就是古代城市ancient city

以為是古蹟就在旅行社繳錢去看

結果只是泰皇一句要重視古訓了解歷史的話

而建了那個好大的永遠建設不完的區域

 

 

看得出花費浩大但粗糙淺俗得很

泰人引以為傲, 說裡面包含國內歷史古蹟的縮影

(果真有縮小版的吳哥窟之一部份~用來宣示主權)

也有文學作品和神話人物造型

看到不少大學生在做筆記小學生排隊進入

 

 

身為外國人倒可以免了~~ 實在不值得看

說藝術没藝術, 美感不足!

說工藝没工藝, 技術不如!

加上導遊不用功, 只帶我們兩個却一問三不知

我心裡發火又不想掃女兒的興

 

 

大概他還没碰到像我家女兒這麼愛發問

得到把握答案又不肯放棄的吧?

 

兩三下就讓我看出來, 甘脆照我的相

~~雖然没什麼好照, 也都曝了光

 

 

後來女兒和我吵架時其中之一個理由在此

說她小時候我帶她旅行都很細心好奇地欣賞

教她要懂得多觀察少批評

還事前準備事後整理

現在却神經大條到只跟在後面照相讓她找人

令她太失望了!

 

我没解釋什麼,也確實比較刁了

但年代, 歷史,人物都交代不清

就氣他不負責任又不忍責備

多問得到的是錯誤訊息就不如不問

 

 

這個水都尚可

 

區域没想像中大實在懊惱, 就一小段轉個彎就没了!

水質之髒亂令人作嘔, 兩岸人家吃喝拉撒都在這兒!

馬逹船經過之處咱們眼睛的高度

正好對著高脚屋下滴著 #$% @@

和屋裡延伸出來倒垃圾的斜坡

一堆#$%的東西就慢慢往水中滑下

 

馬逹船呼嘯地過

往兩側後方濺起的水花

就打在扶著船沿的手@@

秀不鳥哪!

 

 

但為什麼說可以提升到尚可的程度?

 

就是看在它這一小段裡有手搖船可搭

有了輕搖的浪漫小船就ok !

尤其船上賣的東西色彩鮮艷五花八門

和女兒站在高處欣賞那些船家賣東西技巧

也是一絶!

 

一直很愛手搖船

看了它

心就寧靜柔起來

朋友家的荷塘有個擱淺的小船

每次去就要看它照它,千百遍也不厭倦

 

雖然朋友將它棄置在小碼頭

任其長草, 積水, 朽化

也是美!

 

 

對了! 有個地方不去會後悔

 

就是失踪的美國人Jim Thompson的故居

他是國王與我絲質服飾的設計人

因無繼承人就給政府没收

因為收藏品豐富,現保持原狀供人憑弔

他收集的文物和改良後的老式泰居品質都很高

 

政府在為他整理遺物時

有一張老和尚為他算命的命盤方子

寫著六十一歲有蘁

他在六十一歲生日後數日到馬來西亞玩

就這樣一去不返,到現在還是團迷

 

故事很長, 照片曝光了没心情寫

總之, 去曼谷一定要去

包你不去會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