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波街景篇(大阪)

2013041922:34
 

這一天我們要去大阪的難波

難波是觀光區,不單飲食、娛樂中心也是交通樞紐

不管地上各大百貨公司或地下街的經濟活動都很活躍

 

(大阪城的人孔蓋)

 

自認不愛熱閙的人

對幾乎全球一式的青少文化沒有多大興趣

但來到貴寳地没去走走似乎說不過去,兒子說不要想太多

要帶我去吃大阪的拉麵和章魚燒

 

(鐡路車廂一景)

 

每次出門兒子會印區域地圖和零用錢讓我帶著

有時各走各的先約時間和地點會合

萬一我走丟或臨時要分頭走就不會迷路

 

(遇見相樸選手)

 

大阪的交通路線很複雜

看到各種鐡路、地鐡線就頭大了

但只要看準要乘搭的交通工具就可以忽略其他不相干

 

(從茨木去難波)

 

大阪的鐡路線就三種,即JR、近鐡、阪神

JR是日本的鐡路公司就像我們的台鐡

近鐡是民營路線和JR差不多

阪神是大阪及神戶間的local(其他私營就不考慮)

 

(還没開花的櫻花樹)

 

從住的茨木去大阪有兩種可搭~JR及近鐡

市區環狀線的難波站離要去的道頓堀較近

JR鐡路有路線經過所以選擇搭JR

 

 

(道頓堀與心齋橋間的運河)

 

正逢上班時間,上班族塞得車廂满满的人

却靜悄悄没有聲音,很難想像吧?

在車廂裡大部份人掏出書來看(包括兒子)
不然就是閉目養神或直接補眠

 

 

偷偷問兒子我會被以為是日本老太太嗎

兒子說像我這樣表情豐富帶著笑意的人一點也不像

手上還拿著相機更顯得突兀
呵~我隨意自由跟拘謹重形象的日本女人相差太大

其實我有節制當然也不敢太冒犯對著人照

 

(盛妝)

 

如圖中圏出來的地方

(看那繞市區走的環狀線就夠頭痛)

先到JR大阪站下再走到JR地鐡梅田站

(其實是大阪站但地鐡就是這名字)

轉缷堂筋線到難波下車

 

(街景)

 

因為相樸大賽就要到,在火車裡就遇見相樸選手

頭髪梳得油亮亮穿相樸和服,塞著耳機聽音樂

爉染布包包著家當放在行李架上

雖然不是週末,轉車時月台之多更要小心

一没留意就走錯月台搭錯車,我緊跟著兒子走

 

(狹窄的巷道間也要放一尊佛像)

 

出得車站不遠就是Walk Nan Nan地下街進口

大阪的地下街是血拼的地方

地上有高島屋百貨等大型購物中心

没有興趣就略過直接向北方往道頓堀和心齋橋附近

 

(油菜花成了街花)

 

從道頓堀的熱閙和知名的吃(後篇介紹)

然後去心齋橋較為高級的店,有一些居酒屋和服飾店

隨意走走看看就被巷弄裡的石板路吸引過去

會發現在地平民百性的生活文化之驚喜

 

(石板路)

 

道頓堀的發展比較早

巷弄裡在頭頂上的電線密度很高

隨便轉個彎就有小廟或放個神像

都是年代久遠又親切感的角落

 

(不動明王給青苔覆蓋了)

 

心齋橋則是後期才延伸出來的觀光商業區

兩個地方的界線有條運河流經

跨越的惠比須橋鮮明區隔不同的販售風格

常是介紹大阪觀光和商業文化時取景的地點

 

(小巷內的不動明王廟)

 

這一帶是大阪的觀光心臟

大阪有些吵有點亂倒是和台灣很相近

比起乾淨拘謹的京都,對大阪的親切感由然而生。

 

(街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