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的旅程

2010112120:04

臨時要去台北, 却因蘇花公路發生那麼大的災難, 很少人敢開車了

使本來票就不易買到的火車票, 更是一票難求

這次決定以最悠閒的心情做這趟行程,

查一下行車的時間, 區間車並不比自強號慢多少, 值得一試

先搭區間車從花蓮到羅東, 只要100元可坐到宜蘭沿途

再轉乘首都客運去台北, 120元就可以解決, 算起來省時又省錢
或買票時跟票務員說要搭區間到羅東轉首都客運到台北,只要209元
首都客運在台北市政府捷運的轉軍站下
若搭葛瑪蘭客運會經過新店到台北車站
 如果没有接上區間火車可改搭其他車班也可以換票補差價
若從台北回花蓮一樣如此買票.首都客運還會附送羅東冬山河的門票券

 

 

一上火車, 發現每個車箱已是满满的大陸客, 都要去蘇澳吃海鮮

哇咧! 旅行社這樣安排省事又省錢, 果然是好主意

幸好我上車得早, 有位子坐! 但車箱內好區間車的坐位是面對面, 好尷尬啊和鄰座的年輕人聊起來, 原來從沿海的城市來的

他的公司有二十人一起參加這旅行團, 是台商的紡織公司

 

 

和年輕人聊得很起勁, 看得出來, 台商在那兒做不少事

不但是工業技術, 和管理技術在那兒生根

還因應當地文化和人員素質而做調整, 形成新的技術

也把自尊需求的精神層面, 讓這孩子

不少感觸與省思. 也談到在台灣的見聞. 我想, 旅行是最好的老師吧

不管看到的是好的或不夠好的, 既使有一點收穫, 也是值得的.

 

 

坐我右邊的是位從花蓮上 車的 先生,

因為聽我和大陸年輕人的談話, 在車內變得人少又安靜時

主動跟我說起經濟話題. 平常, 我在旅途很少和人聊天的.

快到羅東, 那位先生說, 他的車就在後站放著, 我可以搭他便車去台北

從没搭過陌生人的車, 不敢吔! 就說, 我要在市政府下車, 不必麻煩了

他說, 没關係啦! 他也要經過市政府.

我心想, 是不是應該學著信任人家呢?

 

 

兒子和女兒出國旅行也要知道察言觀色, 適度的接受協助

以前紐西蘭的trina和加州的kira不也是搭過我們的便車和某些協助

後來才能交為朋友. 那些人的一些特質也影響到孩子們

好吧! 要信任自己的閱人能力! 開始 和那位 先生聊些有的没的,

他所認識的人我也有認識的喲, 心裡就放心些

一路上車開得很穩, 但是, 在限低速的快車道上

不斷講手機談生意不好啦! 還看電視!是球賽

 

這一程, 從花蓮到台北, 只花了100元(揮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