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的旅程

2011102700:48






稻田裡的煙薰

浮動著

午后

殘碎的鳥聲

淺淺地

讓盈耳的牛鈴叮噹過

 

黃昏便如此被拖得長更長了

 

即景~徐望雲

 

(台灣欒樹映著淡淡淺淺的藍天)

 

因為認識一位很温馨的朋友

最近開始有被人關懷的喜樂

平常獨來獨往慣了的我

被這樣關心開始很不自在

而今因她對人自然流露的愛

我放任自己有受竉的享受

 

(醫院及公園以欒樹為路樹, 山邊開始堆雲了)

 

那天她知道我有失眠情形

雖說我早已學會與它共處

常在無眠夜後仍依序上班加班

現在退休了,没有壓力更順其自然

但發現這也是老化快的隠憂

她很熱心幫我找醫生,熱心安排時間

太自信又向來不在意保養的我

好感動!

 

(診斷室放著詹醫師女兒捐出來的娃娃, 給人一份親切)

 

昨天是一個秋高氣爽的好氣候

淺淺的藍天渲染幾抺閒雲

風輕輕吹襲

空氣裡有淡淡的不知名花香

以郊遊的心情開驅車南下

來到放眼綠地的玉里

 

(打呵欠+熊貓眼, 期待"睡到自然醒"不是夢)

 

涼涼的氣温我得著上薄外套

伸展筋骨地隨處走著

不時深深吸口氣

一切都輕輕柔柔地慢下來

電線杆上停著悠閒的鳥群

我也抵擋不住

一路台灣欒樹的色誘!

 

(有名的玉里麵, 其實就是媽媽的味道)

 

慈濟醫院玉里分院的詹醫師好棒!

醫師是留英的教授醫師

對賀爾蒙的使用更是專家

看他對產婦的關心和用心,真感動

談起他,不管是護士或病人都要誇幾句

說玉里的婦女有他真叫人安心

真是福氣!

 

(玉里小鎮的巷弄)

 

離開醫院後陪她去訪老友再回家

說起她的朋友都是她過去持續關懷的

住在這兒五年裡,遠遠地就聽到驚呼

朋友臉上有感動和感謝的話

都報以熱情的擁抱

看她對朋友的家人如數家珍的問候

也聽到幾個女人都有動人的故事

令我想起老電影裡英國教會的師母行誼

 

(那親切的擁抱後, 我們喝到香醇的咖啡招待)

 

她過去有許多特別又傲人的經歷

為照顧家人和接連重病的長輩而回歸家庭

問覺得離開職塲放棄自己所學專長

可惜嗎?

才發現我問得太功利太俗氣

對於愛人如己的她

照顧生病的長輩也是專業的應用

還可以關懷幫助更多需要她的人

 

(山中雲留駐)

 

車速不快,沿著山谷向北行去

山腳下人家的輕煙昇起

在柔風中拉得細長蜿蜒

牛隻在路邊的草地咀嚼

兩隻小牛頑皮閙著牽扯著

媽媽那一頭被定死的繩索.

黃昏了,群雲擁到山邊

一隻白鷺鷥拍翅追去空中同伴

留下河邊一叢叢白了頭的白芒

隨著天色漸漸沈寂在黑暗中.

 

這是一個温馨的旅程

 

(亭下看花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