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貞的清真寺

2010112722:46

車到忠貞下車, 向前走幾步路

有座綠色牌樓的清真寺

正中間一道彎月直指向天空

在進口照一排孤形窗戶

連地板也是綠的
 

 

我敢篤定地說忠貞的國軍是陸軍部隊

連教堂也是草綠, 果然忠貞
不過這年代整個社會氛圍很對立
似乎人人對顏色很敏感(伸舌~)

難道雲南人, 以信仰阿拉的回教徒多嗎?

邊照相邊走進去了

 

 

遇到裡面的工作人員很和善, 就聊起來,

才知道是我硬給人家的綠色和陸軍扯上關係

不過是心血來潮, 以綠色做為愛和平的代表

哎! 大地的顏色如此豐富多變

偏偏在台灣, 連顏色都變得敏感起來

藍的、綠的、紅的、白的...

都要加上些刻板印象, 連我也不能自抜

 

 

以前有蠻要好的馬來西亞同學,

在没金融風爆前, 馬國政府要大力培植人才

送不少社會菁英到國外讀書

他們內聚很強都在一起, 非常合作,
人數也很多而幾乎形成聚落

 

 

他們住的地方有濃濃的辛香料的味道,

長長的四方屋裡, 繞來繞去都是馬來人

校園內同學間都稱它馬來屋

 

 

一位女同學, 先生及三個孩子也住那兒,

聽她說, 夫妻兩人的職業都是警察,

有時, 離下一堂課時間太長,

她就約我去她家喝茶

 

 

一進屋, 她把矇得密實的頭巾拿下

像瀑布的頭髪, 配上大而黑的眼睛, 真美

可惜呀! 如此的美只能給家人看.

 

印象裡, 回教的禮拜蠻神秘的

男人女人得分開做禮拜

她帶我去看過, 也只能在門口探一探

規矩很嚴謹

 

 

 既使馬來人的收入不豐,

却集資租一大一小的屋子, 做為朝拜之用

對信仰很虔誠, 嚴守戒律

和工作人員說話時, 一群孩子在玩,

竟没有喧嘩聲, 直叫我稱奇!

 

 

也因這閒聊, 才找到陳媽媽的店

回到在中壢火車站改坐區間車到曉羊學校找她

學生的運動會才結束和她的同事們相見歡,

氣氛很好的學校, 真是幸運的曉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