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

2010120520:43

幽微的森林没有他人

我必須自己走過

人面蜘蛛結網在路中

定定地看著我

 

蛇突然從草堆昂起頭

吐著蛇信招呼我

蝴蝶飄來飄去像彩雲

它們爭著說它們是我

 

它們兇惡地爭吵

打鬥  追逐

樹葉顫抖遮蔽小徑

我疑惑但没有忘記

必須走出幽林

 

心路~~陳克明

 

 

在無人的小徑獨行

深邃而幽遠

谷下淙淙流水伴隨足音

聽見自己急促的呼吸

我必須穿過密林

 

睏意爬上眼皮

透露微光的葉間

懷著小時鐘的兔子在遠處招手

要跟進如幻的夢境嗎?

我必須自己決定

 

松鼠神經質地搬運

爭議難懂的角力

似有什麼在頂上出没?

遲疑間脚程慢了點,天黑以前

我必須走出幽林

 

人生要面對許多關卡

有危機、有誘

有令人不舒服的紛擾

必須自己走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