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脾氣

2012031522:42
 



離開施轉盤後

所有的木馬

都斷了腿

 

我提供翅膀

煽動它們

向隨便一個方向

飛去

 

也不為什麼

只是不喜歡

它們若無其事地

在原地打轉

 

壞脾氣~陳斐雯


修改自Bodil Jane作品

 

不要說我壞脾氣

先搞破壞再造新秩序

不合心意的全給它毀去

別把我的擇善推給固執

不敢面對質疑就是阿Q的懦弱

我的理想可不是中了柏拉圖的毒

人類的演進就是不斷追求公義真理 

愚昧者一如夸父總追在落日之後

陷入日復一日無可自抜百世輪廻的惡夢

 

不是我愛發脾氣

天降大任捨我其誰!

只嘆改造者得挺住寂寞

不是說「置之死地而後生」嗎?

所謂摧毀就得給它破壞個澈澈底底

建設一個100%满意度的零缺點計畫

品管誤差容忍度0%~.001%

就是要嚴格追踪努力檢討才有好品質

改造者要如此如此節制

跟隨的給這般這般規範

 

 

一眼看去就有氣

為什麼配合的人總是這般差勁?

~那群白痴!!!

低智商的差不多先生之族類啊!

~~@#$%!!!

無所事事掛著頭顱的死活人哪!

~~%$#@!!!

是他們!局勢攪得超級無敵混亂!

~~案 ! ! 宇宙敗類!

 

真不是我愛生氣

那副無所謂的嘴臉

不肯動惱筋的死樣

來人啊!全拖出去斬了!

哼!就是看不慣!(攤手~)

 

 

呵~~以上,很誇張是不是?

和壞脾氣的人共事早摸凊思維模式

了解這樣的人以什麼眼光看別人

思考邏輯怎麼轉彎

反正壞脾氣也無需講生氣的道理

永遠是別人錯在不合他的心意

所以理直氣壯地發脾氣

後果留給他人收拾

 

啊?問我個性好不好?

先生說我這人主觀! 有成見! 死不知悔改

朋友却說我温暖善良!   有情有義!  樂於助人!
先生說我當局者迷自我陶醉
我覺得以負面看人都嘛挑剔嫌棄

而我遇欺人之甚難免要抜刀相助

與好不好相處没關係

有時我順服不是自卑

讓步也不表示無所謂

 

至於脾氣?我家先生說不怎樣

就是自我感覺超好!(給自己按讚~大姆指!)

哪有誇自家人的道理

見不合情之理就愛路見不平

根本不是脾氣的問題

有時我沈默不是心虛

没生氣不表示没脾氣

 

不過可以保證不太嗆辣

將將好!
 


碰到壞脾氣的人想將你捲入黑漩渦,怎麼辦?
表面不變應萬變,變在心態~在心裡唱首喜愛的歌吧
負面的黑從這耳進淡定的彩色從那耳跳出來
才是最高境界。

 

《誰惹你生氣?》一書中,作者圖丹卻准即指出:

「憤怒是由錯綜複雜的因素所引起的。

它源自我們的無知、誤判現實,也源自過往今昔交錯互動的因素。

這些因素包括:我們心中憤怒的種子、動怒的習慣

負向的偏執、執著的程度,以及所接觸到的外在因素。」

例如,小孩因為不能看電視而生氣、媽媽看到小孩偏食而生氣

主管看到業績下降而對員工生氣等等,多半是因為心中有所期待

卻無法如預期般順遂並掌握在手中,於是內心堆起煩惱的重重障礙

最後激起情緒性的反應而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