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唯一

2019031500:23
 

你是唯一     詞曲~簡英慧

世界有你會更美好 沒有人能像你
神的眼中 你是寶貝
在世上你就是唯一
你是如此如此特別 在上帝的眼中
沒有人能取代你
你是如此如此特別 在上帝的眼中
沒有人能取代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gdPpcxrL88


在主日學裡很愛小朋友唱這首歌
當孩子知道自己很特別,是世間獨一無二
是不是更會珍惜自己的存在?

為第一次來的小朋友建檔
問一個讀中班小朋友姓名
會不會寫自己名字?說會喔!
給他紙和筆,很慎重其事的
畫兩個很圓的圏圏
糾正我那不叫圈圈,叫圓圓
小男生竟有這麼可愛的名字
後來問阿嬤,他叫顏炎

站在一邊讀小班的男生
他說不會寫名字,
老師,我叫XX

因為咬字不清弄得满頭霧水
他急了,說要比給我看
立正站好像個木頭人,解釋說殭屍的殭
右手指頭屈成活動貓爪
牙齒也做同樣動作~說名字叫咬
教我記住殭屍會咬人就是了。原來叫姜堯
爸爸没聽過這樣表達名字,覺得新鮮

破冰遊戲之後講聖經故事
小朋友的理解有限盡量與日常生活結合
問問生活中發生有趣的事再導入正題
一個可愛的中班小女生都由爸媽帶來教會
個性穩定懂事又不失天真
很照顧新來的會認真介紹環境
我在跟其他小朋友對話時她突然嘆一口氣
說:今天早上爸爸被媽媽駡慘了
還誇張的搖頭說:很慘!

我問:怎麼辦?妳有救到爸爸嗎?
她聳聳肩說,没辦法!媽媽是大姊姊吔!
喂!我爸爸30歲媽媽48歲,就是大姊姊呀!
呵呵呵~心想,學爸爸這樣說嗎?
應該要被駡更慘才公平。

喜歡看小朋友和爸媽說話的樣子
可以看出爸媽用心付出的程度

温暖有安全感的家庭氣氛如春煦
苛護孩子健康順利長大
起初,孩子的心乾淨得像一張白紙
以無邪心思和清澈眼光去觀察世界
毫無掩飾地笑,肆無忌憚地哭,不必討誰的好
哭和笑不是無理取鬧,都有背後理由
只是大人願不願意耐心傾聽

雖然成人世界往往身不由己變得混濁
就想想自己曾經是如何單純可愛的小孩

以童稚之心去感受生活中的美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