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歌

2008110115:29

乾杯。二十年後
想必都已老去,一如葉落
遍地。園中此時小徑暗幽
且讓我們聯袂
夜遊,掌起燈火

隨意。二十年前
猶是十分年輕,一如花開
繁枝。樹下明晨落紅勾雨
請聽我們西窗
吟哦,慢唱秋色

水歌~~向陽


 

上班中

金來看我, 兩人難掩心中的激動

轉眼間她己退休兩年

也就是說她己洗腎兩年

這中間總是她打電話到家裡

到學校問我的工作和近况

以前一起工作

碰到難題就坐下來溝通握手禱告
別人看見的是上下闗係瀜合
珍貴不變的友誼更得我心

諸多困難迎刃而解

因為天父的慈愛
也因為友情的温暖

這一天
一起到鄉下走走

自從她洗腎出趟遠門不便

依然不變對人關懷與助人的熱情

看過先生的田和田裡那兩口蓮塘

再去看朋友家的殘荷

友人正巧在共飲清茶後
吃那家很傳統的冰品店

 

在晴朗, 不熱, 有風的黃昏

再度拜訪雲山水的夢幻園地

(這次可把名字弄清楚了)

兩對新人在照婚紗照

夕陽將雲朵鑲上金邊

新娘的臉映得更嬌艷

水中夢幻世界是我所愛

淺淺波紋前仆後繼

是不斷上演的人生

 

金是老大

自有讓人信服和照顧人的本事

在她面前我自然變小可以互傾心事

可以說這個年紀還存在的可笑夢想

同事二十年

以後還要過至少二十年

當我們像落葉般老去

願還能在林下小徑追著魚群

追逐夕陽餘暉中共飲秋色

共賞一葉青苗在雨中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