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貓的巷子裡

2008121612:36

 

 

 

想證明宋詩可以和吉他配合

因為琵琶幽怨, 簫太冷. 證明

你遺忘的句子我全部記得~~

顫抖的旋律在蘆葦間飄流

主題似磐石在急流中屹立

證明這指法對的,而顫抖的

旋律如傾斜泛紅的肩

主題無非愛和戰爭. 窗外

是疑似的薯葉, 黃昏有雨

打過夢幻芭蕉; 貓貓跑進

院子淋雨, 麻雀驚飛上屋頂

這貓的面目和名字都好記

她住在開满荼蘼花的巷子裏

 

貓住在開满荼蘼花的巷子裏~~楊牧
(節錄末段)

 

 

臨時邀約原來說不能到的却排除萬難地到齊

曉羊從桃園來, 善體人意的她選離len最近的公館站見

主邀人的我理當早到

走出站口就看見她正瞇著眼往裡找尋

衝過去將她抱住

 好久不見自從七月以來

結束與搭野雞車朋友的約會趕到的ww也準時到

就差len

 

一位中年太太走出站四下尋人

手機像没接通有點焦急的神色

我和ww互使個眼色

有默契地分站遠處的兩側想作弄一番

結果是找錯人了, 好糗 !

 

 

 

len到來己没有玩下去的心情

看她打著手機趕緊上前認人

len和想像的一樣地高貴有氣質

她介紹的吃飯餐廳正是曉羊問到的好地方

來到貴寳地就由地主len領路

 

那是一間在中取靜巷子裡的餐廳

走過舖著細石子庭院

盆栽花草迎來輕柔音樂

無雨黃昏, 無貓進出, 無雨亦無夢幻芭蕉

却聯想到這首楊牧詩的片斷

 

 

 

昏黃燈光撒在方桌中央有家的温馨, 
雖無貓來腳邊磨蹭,   現成的正圍四角

談笑間化成古調西樂的相容

 

曉羊是冷靜內心澎湃的琵琶

ww是可激昂可低訴的二胡

len是悠長飄逸的長笛

我呢?  (支額細想~) 吉他! (閃~~靈光乍現! )

想到在部落格裡常和曉羊之對話種種

你遺忘的句子我全部記得"
各有各的妙無需證明什麼

 

 

ww趕去赴教會小組的約,  謝謝妳來

len忍著痛來, 得在醫生關門前報到

現在好點了嗎爆開的線縫上了嗎?

燈下的我和曉羊繼續談著直到人漸散去

攙她在冷冷的街上來回地走

補上過去尚未謀面前些許空白

 

回到家解開結得美美的蝴蝶結

垂吊著小珍珠的書籤和我的日記本相依

荼蘼花不是開在夏末嗎?

那時節繁花謝盡秋意已到了門口

令人感傷的失落才要開始

 

而現在是聖誕節就要到來的冷冬

却是想念和感謝的季節

這個相聚, 所有談話和心意在心裡昇起暖意!

謝謝送書籤的妳~l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