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品

2009061801:15

是一件不朽的記憶
 一件不肯讓它消逝的努力
 一件想挽回什麼的欲望

是一件流著淚記下的微笑
或者 是一件
含笑記下的悲傷

 

藝術品~~席慕容



 

有位學生上課認真投入

總問一些深入實務的問題

答完還得再詳細解釋給其他同學了解

對學習是刺激

教學則是激勵

 

同學喊他大哥, 我戲稱他阿伯

愛坐在教室中間的前兩排

也就是看著全班時眼光直接對著的地方

有如精神領袖一樣

旁邊圍坐著認真稍年長的年輕人

和這樣的小群體不管教的,學的

上課真令人安心哩!

 

基於隠私

不曾好奇問學生私人事情

這年頭

想結婚的不保證能找到對象

有對象要結婚的不定結得了婚

結婚想要小孩的不定生得出小孩

總要尊重生活的空間

 

 

也避免批評職業比較成就

說不定學生裡面就有想從新來過的更生人

失敗過想再爬起來的

倒是常拿自己當例子做調侃對象

至少傷不到人也自添笑果

 

晚上的課間只有五分鐘

大部份時候不回辦公室免不了小聊一下

知道他做父親留下來的檳榔批發生意

基於社會良心他的心裡很掙扎

却是養家活口的生計

 

直到這學期才知道他年紀可比我小

怎看起來恁蒼老?

"哇咧! 害我敬老尊賢那麼久!"我說

 

 

 

學期中連續缺過幾堂課

回來却發現落掉幾顆門牙

看起來又更蒼老一些

說腦子有個查不出的毛病

住院後回到學校又無預警的暈倒

小心啊, 暈倒前先喬好位子不要撞到牆!”

 相信聽出我關懷的心意

上星期才知道他不是商學背景

可能生意做久了很有數字概念!

 

說老大不小才有機會重當學生

進夜校讀高中然後大學

下個目標約好要當女兒研究所的學弟

才知道太太的生產過程被名醫誤了

生出腦部缺氧重殘的兒子

怕長期抗戰讓太太心裡煎熬也影響生活秩序

也期待醫生從此得到教訓學習尊重生命
便放棄提告選擇原諒

而且經過他觀察許多年, "名醫"近些年已有改變

決定將"後悔"打包丟進公海

 

 

人生好日子不定多

就要自己創造好生活

既不能改變現狀就要面對事實

專心善待家裡那個小王子

因此改掉自己原本火爆的脾氣

 

要對吃不少苦頭的太太好一點

珍惜這位一生的好幫手

不想二度傷害賠上全家僅有的幸福

說女兒從小好問的challenge

 激發他的求知慾

 

我常冷眼旁觀週遭的人

更愛熱心參與鑑賞'人'的藝術品

既稱”藝術品”就是堪稱為美

也許淒美, 淨美, 脫俗

或是絢麗, 斑斕, 耀眼

是由人生光明面淬取出來的作

那份"美"不一定完美

愛的完整才凸顯有生命的活力

 

有愛却不完美

也許不是上乘貨色

却是獨一無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