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獨行

2010040322:09




風風雨雨

適於獨行

而且手中無傘

不打傘自有不打傘的妙處

濕是我的濕

冷是我的冷

即使把自己縮成雨點那麼小

也是我的小

 

雨中獨行~~洛夫

 

 

小雨, 微

為貪看池塘的水鳥

心想不過走走就回來

怎料半途起了風

雨滴毫不留情

越落越大

 

無人家亦無遮蔭處
路通到煙雨盡頭
進退不得

來吧! 慢慢走

反正無傘

 

想起中學時某日放學途中
烏雲驟集接著幾聲悶雷
即時下起滂沱大雨

行人全停在騎樓下

我在大街上弓身縮小自己

越跑越快全身濕透

突然間想通了便挺直身子慢行

頓成眾人注目的怪物
 

那天朋友想照近山

却太近或太遠

替她焦急怕火車不肯等人
最後終於找到她要的山貎

不知真是她要的那樣?

她後脚才走花蓮開始飄雨

 

 

相處幾日,我愛去愛照的地方
她亦沈浸其中

但說七星潭没讓她感動到

我就不信!!

一定是時間、心情、天候哪個不對

也許她要的是天藍,

要配上好心情, 情緒一定high

正好有她愛的白雲飄過等等
想起遇雨不願被困的心情

景物和人一樣是活的
可遇不可求,只能求自在

 

到這年紀

說起人生過往己成雲煙
回首經過的風雨學習淡然面對
再大的成就或災難己微不足道
珍惜現在就是對未來負責

或濕或冷
在於心情轉換與適應

放大或縮小

是各自的大與小

 

回首向來蕭瑟處, 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捻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