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聚

2011022721:55
 

從小習慣一個人玩,

因為別人家的大人

把孩子拴在腰帶才放心。

 

長大後習慣一個人獨來獨往,

因為興趣相同的離得太遠,

常一起的興趣不相投。

 

 

有困難時習慣自己擔當,

因為怕別人不耐煩,怕要看人臉色。

 

難道我是孤僻成性,難以相處的人嗎?

不是喲!我可以千山獨行,也可以跟團。

 

 

從小受傷時習慣自己關起來哭,

因為怕別人幫不了忙,又要徒生他人困擾。

 

有了家以後没有親人幫忙,

孩子得自己照顧自己養,

更没時間理人,過街去三姑六婆。

 

 

和同事僅止於工作時相處,

回家後各自樂活。

和同學、朋友也甚少聯絡,

各為各自的家窮忙。

 

難道我是冷漠好強,凡事搶積效的人嗎?

才不是!我可是熱心助人感情充沛的人。

 

 

一直不習慣和朋友相約聊天吃飯,

最怕碰到話匣子關不了,又没心聽別人聲音的人。

 

更不習慣跟別人太親近,

怕容易感傷的我,容易在友情裡受傷。

 

 

最怕參加惜別會之類的塲合,

怕眼淚關不緊的我,弄得別人和自己都尷尬。

 

難道我是乖慢驕傲,孤芳自賞的人嗎?

不是啦!濛濛才在誇我人緣好,有魅力。

(希望濛濛不是隨便說說,我可是認真的

 

 

路過二二八公園,看吉野櫻正怒放

有股要努力記下看到的事物

要認真珍惜相處的人的感動

突然有釋放的感覺,什麼事都可以不必怕

勇往直前,用心生活的力量。

 

從没想過最常見面一起出遊的是格友

放輕鬆聊不著邊際的話者也是格友

成親朋好友了。

 

 

這一天一批人都約好相聚的地點,

其實是沿路以手機一直喬才敲定。

和濛濛先到車站,看還有些時間

兩人決定抓緊時間去永樂市塲看布

 

愛缝補的人,栽進布堆裡是件快樂的事

就這樣在雨中沿路逛過去,

各自買些俗擱大碗的布才趕去會合。

 

 

好高興又看到人了

cynthiastoryww,加上濛濛及我

然後有禮物的掏出禮物

没帶禮物的忙著挑禮物

我選好正在入囊,有人很良心的說

「等曉羊五點到時給她先挑吧!」

東西又放回桌上。

 

(與友相聚的下午茶)

 

 

我們窩在人稀的角落,繼續天南地北地聊

没什麼有內涵,也不是什麼有意義的話

忘情時哈哈大笑,情急時大呼小叫

引來遠處年輕人的眼光。

 

 

等呀等,曉羊衝出羊圈才趕來報到。

曉羊在生日時賞給自己不少禮物,大手筆的

包括一個很迷你的ipad,大家就上網輪流玩起來。

看到濛濛印有新竹女中的小書包。

我們這些讀其他女中的好生羡慕!

 

(濛濛做的書套,story給的小錢包,統統有奬!)

(小書包只有眼鏡盒的寬度)

(書包可以裝信用卡,放小小包,看來堅固耐用!)

(曉羊的ipad只有一本書大小,真方便!)

 

大家都竉曉羊一個,

禮物等她選好才輪到其他,

她到了大家才有心情用餐,

買餐時我當護衛,上下樓有其他使者保鏢

 

所以說曉羊在朋友間

最吃得開,也最幸福。

 

 

回家路上拍下一些羅東風光

有遠處的山和近處平原。

 

細雨中的山,像潑墨畫的水暈

近處的水田,是一片和平景象

 

 

想起在這些天

去了想去的地方,見到想要見的人,

夜裡和女兒分享彼此心事。

很充實!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