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初

2016091123:21
 



拿起一本詩集
又放了回去
 
九月的江南
風正恰到好處地吹著
 
陽光傾斜過來
照在寂靜物體的側面上
 
雲在飛
轉眼間淹没了鳥兒經過的痕迹
 
時光蜿蜒如徑
彷彿流水在化為灰燼
 
誰在撫摸你
明凈如天空的額頭
 
九月初~
方然溪


 
九月白露過後氣候轉涼
今天兒子生日,本來就很平常日子
但多年前的今天却發生在美國驚天動地的一日
從此只要提到就被牢牢記住。
看他每天認真過生活事事心存善念為別人著想
越來越覺得我還是太世俗
那種坦坦蕩蕩不忮不求不是我學得來的
想著他去國多年才回來却換女兒大多時候外派
但一家平安即是上天賞賜之福
女兒越洋要我替她跟弟弟說生日快樂!
全家齊口說生日快樂!
兩個孩子最常問候的是貓況
尤其如今碩果僅存的NINO更讓他們牽掛

 
約三個月前NINO差點掛了
牠不吃不喝走路搖搖欲墜
毛一直在脫落得稀稀疏疏地
將毛剔好却看得我直難過
原本粉紅的毛皮透成死灰一片
都以為牠思念小子也要隨著去了
這次換家醫院耗一天做所有檢查



奇了!所有指數都正常
還被醫生誇奬把NINO照顧那麼好
以14貓齡算是很超過的健康
給我們很大的信心~一定會好起來的
先生扛起照顧之責天天給牠按摩
平均四天買雞骨熬湯加點關廟麵
却是满满煮爛的肉絲
濃密的毛長回來連皮膚也成粉紅了
終於恢復牠活龍本色
雖已跳不上院子的矮牆對著我們喵喵叫
要開大門出去
吃左鄰老太太餵養野貓的食物
和流浪貓呀狗呀混成一片吃得肚子圓滾滾地回來
有時院子也跳進幾隻貓來找和牠喵來喵去或對望許久
才失愛狗的鄰居也愛來看貓語溝通的熱鬧



八月初一次颱風警報
花蓮人長年以來早已練就處變不驚的修為
到黃昏風雨增大
我開門察看雨勢
隔著用力敲打屋棚的雨聲
聽見左鄰那慈心老太太不知和誰說話

原來正以食物引野貓進廊下躲雨
反觀右鄰手摯長棍的老人正在嘀咕
為了防止野貓入侵才在自家院子的草地噴撒毒藥水
懊惱那天殺的大水刷洗,藥性即將失效

特在圍牆上加放幾盞超亮的LED
是他到美國兒子家做客特地購回
用來防貓的裝置

其實以貓的機靈這哪管用?
這鄰居前天才又問我家那隻黑白貓呢?
黃色虎斑的呢?家裡到底還有幾隻?
其實黑白妹妹喵連骨頭都化掉
小子去年此時也走了
說只剩NINO這隻老貓似也不信任誰哩!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兔也 於 2016-09-14 00:44 1F
  • 生命好神奇
    沒想到奇蹟活回來
    醫生厲害
    主人厲害
    Nino厲害
    看他眼神銳利毛色漂亮
  • 版主於 2016-09-14 19:13 回覆
    開始養貓時家人需要誷整生活習慣,也要付 出更多愛心。我先生-再抱怨造成彵-些困擾。但久了演變成親人般有情,反而成了彵的責任,當然也得到更多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