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貓

2015121523:18



 
我的貓
做了一個夢;牠說
跟我無關。
我的貓,
跳到窗台
直對窗外瞧,把我丟在
沙發上;
忘了我曾是牠的
睡墊
雲,在天上游
海,在天上藍
太陽在海裡搖晃
如果在晚上
星星也會,在海裡
變成魚
我的貓做了一個夢;牠說
跟魚有關。
 
貓夢~林煥彰
 

(像個寳寳)

來說說我的貓好了
牠們根本是人
只是來不及脫去毛衣
就被推進人間來當孩子
但是牠們老得快等不及我更老

我的貓有思想
電腦銀幕前遮你視線書桌下舔毛
踩著迷霧腳步在你身邊繞
半夜如厠別驚醒門口盤踞的毛球
別以為牠說不出口
便跟你無關
 

(看門貓)

我的貓有文化

從優雅蹲砂到整理儀容
長幼有序互相禮讓不逾矩
補捉到獵物要如何處置
聯合攻略時各據分配方位的陣頭佈局
誰不信貓社會自有規範和儀式

不知那些規矩誰訂的
反正從第一個來的Nino開始就這樣
我這人連自己孩子也竉何況貓呢
不會訂下什麼標準和生活守則
常想,如果我的孩子還小
會要他們學學貓的樣子
而我的孩子長大了貓們才來
幸好也没讓我操過什麼心


(睡到翻)

貓有心機
家有訪客千萬提醒
進出房門得隨手帶上
冷不防行李上給撒泡尿
不小心踩著墊子上一坨屎
要宣誓主權嚇下貓威

朋友來小住我得不時盯住
怕他們没跟著貓們的規矩
誤闖地雷吃到悶虧
也許心裡多少抱怨人不如貓
對不住啦!在我家貓最大!
 

(嘖嘖~睡成這樣)

貓愛作夢
靜坐窗前瞇眼凝視天空藍海
還有揚著小白帆的雲
簷下鳥兒相偎梳理
惹得身體馬達呼嚕呼嚕
是否也想出去流浪?

說起貓特有的生理馬達
没養過的就不了解了
那是牠們說不了口的愛和感恩
至於作夢這回事也絶對不假
微風拂來時那陶醉享受的表情
貓有豐富想像力而且更懂情調


(貓老矣!)
 
我家小子喵走了
事過三個月才能談牠
家裡角落長條椅底下很少去動用的空間
平常僅以紙板蓋著,小子知道它一推就開
不知為何那陣子總推板子下來
再爬進去從裡面看家人動靜
,這天一早
嗚嗚~兩個小時前還拖著搖擺不穩的身子
在我腳邊磨蹭不去,我邊做早餐邊和牠說話

用完餐發現牠己躺在地上斷了氣
長椅下那板子有三片散落地上
原來牠和早走幾年的妹妹喵一樣
想找個地方躲起來自己靜靜地走
但在那當下己經跳不上去了。。。



(長條椅)


先生阻止我哭,說小子很幸福有我們
牠身體變那麼差,應該放心讓牠走
於是我想,人若也能夠這樣潚洒
連面對死亡兩袖清風也不給人麻煩的
就是有福!

現在NINO集三千之竉
不時和先生的招喚應答
當牠靜默如磐石蹲坐門口
是否等待小子喵那黃斑身影閃過?
有人說貓的記憶只容三個月
別相信,根本胡扯!因為我知道
貓會想念,也懂寂寞。



 
(好寂寞)






 


  •   酷比酷比 於 2017-03-14 10:51 3F
  • 再看幾次你的文章內容,
    真的越看越有味道,也越悸動,
    讓我對貓,也越來越有興趣.
  • 版主於 2017-03-14 21:38 回覆
    謝謝喔!
    養貓的好處牠會自理大小便, 只要定期清理就可以
    貓很獨立, 需要時牠在, 不需要時牠也很自在
    歡迎加入愛貓一族.
  •   酷比酷比 於 2017-03-14 10:49 2F
  • 好感人.嗚嗚嗚...
    和我家有點雷同,只差養的動物不同,
    我家養的是狗,好幾隻也陸陸續續離開我,
    我好想牠們每一隻狗,也感謝牠們豐富我的人生.
    你的貓也讓你人生多姿多彩,只是牠累了,必須畢業離開我們.
    但牠再另一個國度一定會過得不錯.
     
  • 版主於 2017-03-14 21:35 回覆
    我也愛狗但要溜狗,清理大小便和洗澡, 很怕麻煩所以養貓
    貓狗聰明有靈性, 因為太像孩子容易建立感情
    走時真的很難過, 但有幸能為牠們一段好生活却得到更多樂趣
    您養過最了解了.
  •   兔也 於 2015-12-17 23:27 1F
  • 凱娣是真正愛貓養貓人
    看了也感動
    可以這樣靜靜的離開
    貓的福氣
    主人也心安不少
  • 版主於 2015-12-18 20:40 回覆
    到現在仍然不時想起小子吔
    一起生活十餘年真的就像家中一份子了嘛
    謝謝兔也安慰. 尤其是後面幾天己瘦骨嶙峋, 好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