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林宥嘉香港迷宮演唱會

2009012620:41
 (部份照片取自網路, 也感謝影片主人)

 

這次香港行是頭一遭, 理應好好吃它的美食

還要看小時候看蘇絲黃世界的半山風光和維多利亞港的夜景

行程是前後四天但扣掉前後也只有兩天半而已, 所以將這些列為次要

主要是參加林宥嘉在香港的兩塲演唱會

在台灣的迷宮都没參與真是遺憾到不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OGcn_TwEEM 眼色

 

尤其不斷重看youtubecd裡的片斷便下定決心, 這次絶不能再錯過.

問題是,有像我這個年紀的包子(宥嘉的粉絲通稱) ? 一個人去香港好嗎 ?

後來才知道是多餘的顧慮, 而且這一趟路真是值得

美麗的回味讓我過一個快樂年

透過後援會買到23日的第一塲, 後來有些概念了想加買24日塲已買不到

到港後繼續問票, 其他粉絲帶我去音樂社也没買到, 真沮喪

熱心的朋友為我台灣和香港的兩地電話一直打, 令我好感動!

終於問到臨時無法參加第二塲的人留下的票

我帶幾包花蓮的零食去,想給大陸地區貼巴的小朋友們

第一天帶到會塲不知要如何才能交給帶頭的人

第二天再帶去, 終於看到一群年輕孩子們帶著營光看板照相

才將東西交出去, 目的逹成如釋重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3DPmBTT590&feature=related 背影

 

和我同住的朋友都從宥嘉在星光比賽時就開始支持了

從開始的現身支持到現在看他走出自己的一片天也有眾多支持者

便退居後方做他參加各種活動的影音收集和紀錄

都是有工作而且忙碌的人吔, 這樣的精神非常感人!

有一天我們四人遊香港的半山區, 聽著宥嘉的mp3一路唱著

坐下來喝茶時, 發現她們的手機都存放宥嘉的相片及演唱會塲的螢光陣

他們隨著宥嘉的脚步參加演唱會, 簽唱會, 商業活動

在中國, 馬來西亞, 新加坡, 香港, 台灣各地一站一站地追

只因為知道宥嘉喜歡待在熟悉的環境, 看到熟悉的臉孔和看板才能安心

還要分頭記下他的影音及文字記錄這些來自各行各業的資深包子

有醫生有博士生, 有學術研究者, 有科技人才, 專業設計師, 商界出色的人士

和我住一起的一位媽媽有個讀國三的兒子支持她如此追星

將來一定是貼心的新好男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OgiPylZvvQ&feature=related 月黑風高

 

因為她們, 認識從台灣各處, 大陸, 美國等地趕到的媽媽們

演唱會後九個人擠在酒店不大的房間裡一起聽mp3

也聊各自的看法直到夜半四點多才離開

有這些没有代溝的人一起,讓我覺得自己……不孤單

平常一有宥嘉的活動大家在網路上互通消息

一集合就合自動分配工作

我這次去因是初次行動,寫信問後援會如何參加

便有人主動和我聯絡負責訂機票

向香港方面訂門票安排住的酒店

為我找同房室友甚至代辦簽證等等

接只安心地等待出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XZruiZvYXw  開到荼靡

 

會塲上有其他後援會送給每人螢光棒

 喊安可時有人帶頭

還自編加油用的螢光棒韻律舞

和喊口號的方式, 自得其樂

在我後面有位資深包子, 不但一直開朗地咯咯笑

真誠的笑聲讓我們都跟笑起來

還不斷和台上的宥嘉對話

當然只有這一堆才聽得到

一旦唱歌的音樂響起

自然地一片靜默專心享受歌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TmkCZ5KjtQ&feature=related

 

站在台上的宥嘉不一定或完全不認識這些可愛地真心愛他的人

更聽不到有人如此和他對話! 但没關係!

只要他能夠開開心心唱歌多做好音樂給全世界的人聽就好

他說過要讓聽他歌的人不孤單,己經做到了!

這些人很低調, 不想打擾宥嘉的活動和心情, 更不願給他任何一點壓力

不會寫信給他或引要起注意.對宥嘉演那一塲時的心情

談過什麼理想說過什麼可愛或機車的話都如數家珍

那些歌帶給他宥嘉的感動, 和歌唱技巧的改變和進歩更瞭如指掌

也因此牽動他們的情緒 

(! 一群至情自性的人呀! )

 

 

我看到的是真實豐富的人生

而不是無知的迷戀,當然這是相對的

他們覺得宥嘉的善良貼心和誠實, 也看見他的內涵

和求好求進步的用心, 有思想也有還没開發出來的才華

我吶,謝謝這位可愛小朋友的歌聲

帶給我的温暖不下其他我所愛的音樂

 

 

23日我的室友接到電話,

有位說什麼都走不開的資深包會有小小的空檔

正好可以下班後飛來香港聽當晚那塲, 隔天早上飛回去還來得及

於是想盡辦法買到別人放棄的票, 就這樣參與到第一塲

當夜宥嘉的表現可圏可點, 包子們聊宥嘉聊到快天亮幾乎没睡

逛唱片行時她們買好多張cd, 只因為封面港版和台版不同而已

我則拿起在架上的優質耳機, 幸福地聽著宥嘉的歌

 

 

想不到不聽時下流行歌的我

連不同時代名氣很響的張惠妹, 周華健, 劉德華, 飛輪海,陶喆等等

只聞其名不識其歌聲是什麼碗糕,也没想過要去了解

但走入林宥嘉的迷宮就出不來了

誰是原唱都不重要,宥嘉唱過的才是歌

請教過她們的經驗,也接受其他歌手的歌聲

但大都是宥嘉喜歡的人會有更大的包容

嘿~~一如我去聽五月天的音樂會相同的動機

到香港的超市盡往零食區找宥嘉代言的hi-chew

買下許多只有香港有賣的可樂口味 !

 

 

演唱會前大家陪臨時下班只拎著手提包趕來的那位進去屈臣氏

我還以為要去搶購好自在”(宥嘉代言的衛生綿)

口合~~~~想太多了, 原來是買隠形鏡片的藥水啦!

到了會塲看台灣包,香港包, 大陸包之間在交換當地的雜誌

是互相托買代購的也是一絶 !

來香港前一天在cynthia家格聚, 想照幾張照片向她們交代演唱會的情形

但同行的包子勸我安心沈浸在宥嘉優美的歌聲就好

於是我和她們一樣没照相更没有錄影, 專心當一個很幸福的包子

第一天因為坐一區的是讚助廠商的送票區, 來的人不一定是粉絲

也因為那較無激情的一區,全塲再high也留些遺憾

第二天就不同了, 全塲從一開始就high翻天,把精神原來疲憊的宥嘉喚醒

也因此四次encore直到十一點才散塲

 

 

兩天下來我的手不斷用力地揮著螢光棒, 到現在手臂還在酸哩!

(嫌送的螢光棒不夠亮, 買一枝五彩要放電池的)

她們叫宥嘉為小嘉”, “孩子默默跟著宥嘉的行程走

國內國外只要時間許可就去, 並隨時向無法成行的報告進度

關心宥嘉就像自己的弟弟或孩子, 關心他的挫折和喜惡

宥嘉就這樣被默默無悔不求回報地被愛著

這種愛不一定要讓他知道, 但隨時在需要時可以站出來

只想一直這樣陪他成長看他更上一層樓

有一位比較嚴肅的同伴雖住同一酒店但却獨來獨往

第二天坐在我旁邊, 當我大力地揮著螢光棒一直不小心地揮到她的陣地

甚至幾次碰到她的頭把我自己嚇到了

當宥嘉跳起一系列的懷舊舞, 全塲好high!眼角掃到她不斷地拭淚

螢光棒輕輕地搖著一起唱和. 猜想舞蹈這是一直以來宥嘉較弱的部份

她雖參加過台灣三次的迷宮演會, 仍有忍不住的欣慰吧!

 

 

宥嘉挑些椄近他自己的理想和心境相關的歌

: ,狂人日記, 查無此人,天使的側臉,夜黑風高, 開到荼蘼

許多包子激動落淚, 有人扒在同伴身上無法自已

"creep" 是宥嘉在總決賽時唱出幾近絶響的歌,說過不會再唱它

encore曲中他主動哼出時歡呼聲雷動,許多人和著唱

那是完全不同情緒的唱法, 比賽時唱的是愛到深處的痛楚

那天唱的却猶如痛過的釋懷

有人說,宥嘉不但唱活冷門歌,

而且將它變成可以朗朗上口的國民歌有夠厲害!

深深感到宥嘉真幸福

所以, 宥嘉一定要堅持理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