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22:11




去年暑假想念一位逃到山裡隠居的同事M

心疼她將自己縛在繭裡無法掙脫

懷念載她去鄉下散心時燦然的笑容

M曾是我的守護天使却没給我回報的機會

選擇逃離現實自絶於與人接觸的社會

每想起她,我忍不住一陣難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dtrUQHw5tw 天使的側臉

 

我寫一篇關於她的苦和她所謂的安身之處

為了找一個貼切的標題

無意間闖入一個已長雜草的布落格

漏夜將裡面的文章一篇篇看完,也留下一些回應

心想主人總會偶然回來看看這塊田吧?

在那裡第一次聽到陳小霞這位音樂人和她的歌

接著將她譜歌的demo全都找出來

最愛那首叫"天使的側"之歌
為什麼是側臉?這個問號一直在我腦中盤旋糾纒

相信這首好歌一定有某位歌手可以給它更佳的詮釋

於是發現宥嘉在某電台唱出的驚艷

於是一直追~~~下去

那時己錯過台灣迷宮購票時間又不懂如何要到票

才會有今年一月在過年前的香港之行

心裡依然牽掛那個充滿哀傷的部落格

常過去查主人在嗎?有没有動靜?

太忙了?受傷的心未穩定下來?出門旅遊去?

留言越累積越多似乎和我一樣懸著一顆心的人

所有留言全没有被理會。

 

文章篇幅不多但吸引我一看再看
他寫著父母年輕時像小說情節的戀愛

母親年輕時的美麗與温柔,如何辛勞持家

寫他自己浮浮沈沈的事業
因為有母親鼓勵,讓他心中仍懷抱著向前的力量

在收捨店面殘局時刻,想起陪他打拼的工讀生們

座落在學校附近那家分店的一群學生顧客

前前後後都有從不缺席的母親無悔付出

不幸母親去天國了,不時從天上低頭看寳貝兒子

此時他又失去愛情失去鬥志,店就這樣收起來了

最後那句「我走了,東西會留下!」

每次想起便驚心起來,主人由人間蒸發了嗎?

而我竟也參與這個眼睜睜看著却無能為力的慘劇?

一切真的結束了嗎? 以何種型式 ?

時間慢慢過去,我變得久久進去看主人是否歸來?

當它依舊不動如山時,心不由牽掛著 !

 

最近進去, ~~~ 主人回來了

樂觀地寫下2009年想戀愛的心情

没有點下來繼續看便悄悄離開

一顆懸著的心輕輕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