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

2011092213:23
 

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

 

演唱+演奏+編曲:林宥嘉
作詞:李焯雄 作曲:陳小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0reEDQ3X-4&feature=relmfu

 

一個人去上班

又一個人去吃飯

再和更多的一個人糾纏
話才說到一半,沒有人聽完
我不孤單,孤單只是情緒氾濫

一個人出去逛
又一個人躺在床
這晚有多少的一個人沒伴
不夠分另一半,愛已經用完
我不孤單,孤單只是不夠果斷

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
寂寞是腳跟回憶是凹痕
也沒有人見證

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
寂寞是腳跟回憶是凹痕
我一個人共存

 

沒有人在等著一個人
一個人在等著沒有人
沒有人在等著沒有人

 

 

 

雷峯塔倒了

壓在塔底下的白蛇跑了

傳說中這樣世界才會亂起來

若要說白蛇是一個人的自我意識
那雷峯塔正代表傳統
束縛人心自由的規範

被說成維護社會秩序最後防線

到底雷峯塔和白蛇要捨哪個?
違抗與妥協間難以取捨

人心哪,本來就是那樣茫然!

 

因為有許多不確定才覺得茫然吧!

想做好却做不到自己要的那樣

想要的却不明白要的是怎樣

說要人了解才能叫被愛

自己却不怎麼了解另一個人

倏忽又回到狹隘的小我世界

 

 

親如父子、母女、情人之間

若是點頭之交也罷了

還不會那麼認真計較

却自認很了解你才叫人沮喪

又說人生有情有愛才算活著

往往傷人或困著却都因為愛

一個人孤單有孤單的好

自己決定方向,無需妥協隨時即起行動

自己快樂生活,無需顧慮太多別人感受

自己挫折受傷,躲起來慢慢消化和療傷

 

 

偏偏一個人寂寞又盼著有人作伴

決定不下的事,有個人出出餿主意

快樂事裝太满,有個人來分享出去

明明看著有氣,有個人能氣著也好

一個人的寂寞,是没人聽你把一句話講完

一個人的孤單,是那人抛下狠話扭頭走掉

練習自己說話,然後吞下狠話將它全消化

所謂練習也者,不斷學習如何與自己共存

其實

一個人並不寂寞,只是因為害怕孤單

一個人並不孤單,只是因為不夠果斷

 

 

Ps.:這首歌是宥嘉自己編曲

自己彈吉它和吹口哨

配上悠遠孤獨却堅定的喇叭

有如夜晚拉長影子的路燈下

空曠的碼頭響起寂寞的哀鳴

淡淡而單調却悠揚的哨音

是一個人孤單的悲傷要故做鎮定的倔強

 

近來憶及上海找尋名人居 ,詠懷~張愛玲印象 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