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極限~~光陰故事一

2009040413:06

 

嚼過黃昏

甘美的夜

就降臨

 

有風更好

微微的

香的

沙灘的軟軟的

髪的

兩個人的

 

 

這樣遼闊的

這樣貼切的

我們的心跳

浪濤

我們的願望

波光

 

海岸極限~~岩上()

 

 

如果要形容一個人個性的穏定程度有如水性

由混沌到沈澱的程度由下而上粗分五個層級

女兒大學時期的不安程度應在第四層吧!

她大四時在icq網站認識一位父親級的國外朋友, 且稱他為Mr.D

D常在女兒心情不定時給予指引

對這位從未謀面的朋友, 我心存感謝

 

女兒大學畢業後某天

D在網路上聊過一陣後接到他來自南國的電話

讓女兒錯愕的是從電話的那頭傳來的是字正腔圓的國語

才知道D不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而且是在台灣生活十餘年的外省第二代

再聊下去的大驚奇, D不但住過花蓮而且是花蓮中學高中畢業

當女兒問我的初中時期是否認識一位當過主任多年的c老師

第一個浮現在腦子的是我初一的開學日在升旗台上訓導主任交接禮

校長的致詞時就注意到那位即將卸任的C主任

可以從輪廓想像她年輕時的容貎, 和她在大學校園內文藝女青年誘發的魅力

接著在短暫的幾天偶爾看到她在校園內走動的身影

但對於這個記憶沒有把握

 

 

後來證實D的母親留下正要升上高中的他

全家到南洋和父親會合並且定居

時間正是我進入初中那一年

也就是說C老師見過但和我的女中生涯没有重疊

有趣的是對她的記憶竟然那麼清晰

還記得她穿著寳藍色旗袍有著暗紅滾邊加盤花哩!

 

有一天去Su同學家看媽媽聊起和SU一樣在美國的哥哥

就在前一年夏天有個小學同學來老家尋他!

媽媽順手從抽屜拿出一起吃飯的合照給我看

聽說兩個從國小分手後歷經四十餘載的老同學
因此在美國相見歡

比起我和SU分開18年才見面可是長久許多

於是哥哥與這位小學同學兩家聯繫上開始互訪

兜一兜故事的人際關係

發現D就是SU同學的哥哥
的同學
的哥哥.

 

不久女兒問我能不能為D找到一直想見的朋友

兩人同姓同性, 就說是小學純愛和中學純純愛”吧 !

(當然不會笨到去探究人家八掛啦!)

原來D回來過花蓮也去母校懷舊一番

他提供我僅有的線索是純愛的長兄
在退休後回饋母校一筆奬學金

 

 

我到男中去找尋線索,經過再三查訪和保證

才得到純愛那已退休老師的兄長家裡電話
令人失望的一直無人接聽

不甘心地再追又問到住址和傳真號碼

除了寫信還加上傳真雙頭並進,約兩星期後終於接到回音

原來退休老師去南半球"純愛"家裡小住才回到花蓮

因我提供的電話,D終能和純愛聯絡上

算是為他解了第一樁心事

 

去年暑假我的教會來了一對回國省親的訪客

從後面望去女的一頭華髪穿著樸實

當牧師介紹兩位時她回頭和大家打個招呼

我的心裡BLIN~~BLIN~~~亮了一下

對了! 這位好氣質的女人應該就是D要找的她没錯
哎呀呀!誰料到世界很大却又這麼小呢!

 

這個在地球一偶的小山城和海發生的光陰故事一

另一個純純愛的故事請看光陰故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