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弟(女兒文章)

2022070219:33


兒子一直是從從容容不急不徐的孩子,
講話很慢結構清楚, 對弱勢同學特別用心
從小朋友就很多
, 男女生都將他當成知音和麻吉
有心事
, 有困難會找他, 但他有原則不是爛好人
小學時綽號除了『老頭』
, 同學叫他老謝
中學時期被叫魁哥
, 是說很「魁」的意思,
現在還是常聽到同學這樣叫他
大學時期被叫「教授」, 可見很認真很正經的樣子
和表妹一起在天理上日語, 接著表妹在奈良女大讀書,
兒子去阪大, 就這樣子都被叫表哥
相處過的都知道他不嚴肅而且讓人自在没有壓力
女兒向來對弟弟欣賞和疼愛, 兩人感情好,
這篇我弟弟, 他們一路相知相惜, 為娘我覺得欣慰.

 


(朋友Lily的家花, 在陽光和藍天下隨風搖擺歡呼)

有本書叫做『這一生為何而來』很有趣,講到最老的靈魂
就是要準備退休的靈魂,對心靈療癒沒興趣,不在乎世俗觀感,
非常聰明但是沒有野心,放棄豐厚的收入做自己喜歡的事。
看透幻象,有憐憫之心,利他主義。
我看到這點我大笑,因為講的就是我弟。
我弟小時候的綽號就叫『老頭』,因為他看起來
和說話就很老的樣子。他不被世俗綁架,永遠做自己想做的事。
當年不肯去資優班,把物理系當第一志願,
後來到日本改讀哲學系。但是他做什麼都可以做得很好,
彷彿過去靈魂早就都學會了,運用什麼技能和知識,
甚至語言只要想起來就能夠操作了。
他對靈性完全沒興趣,大概過去靈魂就學習過。


(有椅子不用坐地上了)

他是個虔誠的天理教徒,幫天理教編月刊,

而其實天理教的父母神,跟希塔的造物主非常像。
弟弟曾經寫過一本書叫做快樂的意義。
這本書寫了之後自己印出來,只給想要給的人。
從小到大都是在幫助弱勢團體,大學都在孤兒院當大哥哥。
有次我跟我媽去他研究所新竹的宿舍,問怎麼房間
都是破破爛爛的玩具和玩偶,我弟說那是他大學畢業時,
孤兒院小孩都把他們最珍惜的東西送給我弟當畢業禮物。
他住日本天理的時候,室友是一個非洲人,

我弟說那個非洲室友之前都懶懶的,打掃都不認真,
後來室友跟我弟說了一個故事,就他的國家常常內戰,
有次大家一起逃難,逃到一個洞穴當中,


(排隊吃維他命)

在洞穴躲了兩週之後,聽到飛機聲,他的朋友都很開心想
說獲救了,一衝出洞穴就被掃射,除了我弟室友沒有一個生還。
室友對事情都採取被動的狀態。我猜潛意識會覺得
這樣比較安全吧。後來這個室友回到非洲照顧小孩。
當時我弟還跟我要了一台筆電寄過去,之後也是常常幫忙。

之前我弟幫小孩們買了塑膠椅子,小孩很開心,
前室友還拍照給我弟看。另外一張照片是小孩子排隊吃維他命。

我要說的是,創傷不是為了讓我們倒下,而是對生命及對人
有更多的同理心,成為一股動力,讓靈魂為了這份對他人的愛,
變得非常勇敢,去完成一個比自己生命還要大很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