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所愛

2022091300:07



小火車,
停一停,
我也要到月球
去旅行
.
我没有車票,
給你們紅蘿蔔
要不要
?

月球火車~林良

兒子四歲生日時我買地球儀送他
是書店裡上架最大的
, 才能找到台灣
這次先生給長孫安四歲的生日禮物裡有個地球儀
是書店裡上架最大的, 安首先就搶著找台灣

也想知道繪本裡的七個小朋友的家在哪裡
他們分別住在不同國家

義大利羅馬、德國柏林、法國巴黎、俄國莫斯科
美國紐約、中國上海、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

   


(機捷線和內湖線捷運圖)

這次兒子一家四口去台北與我會合
安愛研究捷運圖, 指導媽媽畫他要的路線
安只認得一點點字, 以圖代之(譬如士林0000~4個0),
把想走的路線上主要站名和順序都記著了
譬如三重
(~~~3隻蟲), 林口(0),松山(3), 中山國中(中3)
很愛看各種路標和標示圖,   也難免應用日常, 
如圓山站(O3~大圓裡面放3),   
自己也畫捷運圖貼牆上
偶爾上台北坐捷運驗證一下他記得的地方


(安的捷運圖)

安辦認到站音樂, 自動門開關方式看到忘我,
也想搭機捷去機塲, 問去新加坡飛機在第幾航廈等等

最愛松山線, 小巨蛋(O)阿嬤聽演唱會的地方 
南京復興(南*)轉車, 也是爸爸回公司開會的站,
西門站找Maya姑姑, 然後搭公車回我們家家

內湖線大安站有大廳(M樓)可以坐電梯到B2,
松3看飛機起降
去大直站的教會, 劍南站姑婆家
阿嬤常弄不清楚某站在哪條捷運線上, 安會糾正喲! 


可惜在學校没有喜歡地圖和交通號誌的同好
有時候覺得有一點寂寞,
在家大人都得陪他玩坐火車遊台灣的遊戲
安喜歡騰雲號和每站都停的電聯車 ,
記得許多台灣地名和順序,還要學各種播報語言
温馨提醒旅客別忘記帶走自己的行李



以彩色筆當火車也太有創意了, 好可愛啊, 兩歲半的弟弟說:爸爸, 你,
萬一騰雲號走進來(撞到人的意思)....就西馬答了(最後一句可惜没錄到)

對了, 也很愛搭公共汽車和taxi
除了疊樂高有很大樂趣
, 以上全是安之所愛
希望他再大些可以帶著旅行護照去旅行
把行腳戳記蓋在本子上, 蓋得满满地
我送他一台相機做為生日禮物
可以把看到的風景留下來, 對著鏡頭時
記錄每處每時變化的景緻,感受生活中的美
安之所愛會是成長過程中滋潤的養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