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

2022060918:25

 

一片葉子落下來
一夜之間只有一片葉子落下來
一年四季每夜都有一片葉子落下來
葉子落下來
落下來。聽不見聲音
就好像一個人獨自呆了很久,然後死去

低調~宇向

習慣禮讓
不是因為孔融讓梨的故事啓發
也不知忍一時氣風平浪靜的意義
自然那樣做並不覺委屈
, 只要不被注意就好
不介意別人不懂我的需要, 還不如自己尋找

最怕招來長輩耳提面命, 叮嚀一堆規矩
寧可放棄擁有也不想有承受之重

習慣低調,
那時不識耶穌没被教到謙卑
還不懂退一步想海濶天空的道理
不是没自信或個性冷漠
, 只是不想引發爭端
無所謂別人對我毫不了解, 能清楚自己就好
反正得到的己經很夠用
, 那是本來就有
把出頭機會留給有志不得伸的人

我低調也不搞笑,
在不起眼處被忽略存在的角色
群聚的社會, 同學間會取綽號來定義一個人
,
不想成為別人的幽默我的笑話
不管貶抑、景仰詼諧、讚美、歧視、捉狹
幸好我的平凡不曾惹起綽號之擾
幾年過後同學、同事、朋友間亦如是
最常被連名帶姓的叫
, 包括先生
孫子愛給人冠上代名詞
, 全家都有唯我獨缺
說阿嬤就是阿嬤啊
這答案我喜歡

我低調也不追逐,
因為不礙事,   肯定不會對誰有害

小時候還是個重男輕女的年代
男同學對女生普遍很不客氣但我家不一樣

母親流有她幾代先人的血液
女子昂首濶步可以發號司令且受到尊重
也許與哥哥和外甥們相處經驗有幫助

男生不背叛不拘小節, 我樂於成為閨蜜
幸好没有被孤立或霸凌惡夢
反正就是一整個健康平順到無趣

我低調有時冷癖,
內心
積極熱情但拙於表達
譬如做報告、辦事情最好獨立作業
定能依進度竭力完成, 絶不敷衍.
要找同伴往往開不了口邀請
,
最怕要去催促傷了感情還看人家臉色,
我是易懂的, 心思簡單像一道不加料的清蒸小菜
寧可獨自去旅行
, 想走進一座安靜的山,
然後呢? 我也不知道,
枝椏上驚鳥穿過抖下的雨絲
總有適合它滴落的地方。




我有許多美與好, 没有刻意隱藏却像透明隱形
自己知道只是別人一般看不見
有時心中隱隱悵然, 大部份時候暗自竊喜
譬如體質好, 髪質好, 頭型好看, 自有一縷淡淡的香
耐性好記性好手藝巧, 會做許多大大小小東西
那小小聰明有透視人性的機靈
清楚那種不是原子彈的爆發力強而有力
而是涓涓滴水日久穿石, 由時間證明一切.
不信眼睛靈活像老鷹的, 不信眼兒半閉惜話如金的
不信嘴甜話多, 做作不真實的
不信話留半句要人去思考哲理體會奧秘的
不信口說包容却要說看輕的話,
更不信自以為是, 愛比較誰有深度的人

我有原則有堅持, 愛真理富正義感
今日事今日畢的忠實信徒,且果斷有效率
不求不取值得信任,看起來像怯步軟弱
往往最後是扛下重任的人
即使全世界的人都跑去天平的另一邊
必要時我義無反顧, 決定的事誰都改變不了
低調, 其實是我的舒適圈我的保護色.

(這段真是多餘, 但想留著先把自己灌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