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

2022060423:30

 

都說新冠肺炎的威力減了
全家仍不敢掉以輕心
,
和孫子近距離接觸的我萬一中標就很慘
對大人來說病痛可以忍
, 但幼兒不能
一聽說藥局有口水快篩劑進貨
馬上去排隊買回備用

好巧不巧地, 當天長孫幼兒班同學確診,
是天天他回到家也在叼念的名字
兩人膩在一起玩的麻吉同學
開車將他接回來直接抱去洗澡
,
書包等全撩在角落不動
家裡頓時如臨大敵全戴上口罩

怕小朋友受到驚嚇, 就小心說話
先將弟弟隔開分開帶
但向來一起玩的兩人都哭起來
於是兒子當機立斷
, 媳婦請假在家帶小隻
我和兒子陪大隻住去美崙舊家
當晚孫子體温高1度已經
嚇到我了

請女兒和教會姊妹為我們的平安禱告
我也不停禱告心裡才漸平安
一切都交給上帝醫治吧
隔天不燒了却說吃東西會痛
我把稀飯煮爛
, 請兒子買豆花運動飲料
(後來才知不是喉嚨痛而是火氣大, 口裡長顆水泡破了)

後面, 孫子己没什麼症狀, 胃口如常
不住在家裡
, 他倒像來渡假只是不能出門
帶的玩具不夠满足
, 他一到三樓跑老身我一直追
每天陪他演戲創新戲碼、
唱歌編故事
一邊我也很小心自己不要有狀況
三天到趕緊快篩
, 5分鐘等待真磿人啊

結果三人都是C一條線, 安全過關
感謝研發出口水快篩的偉人,
可免去戳鼻之懼而且很親民價(謝謝郭先生, 這是造福)
感謝幼稚園老師把孩子保護好好地,
連午睡也堅意戴罩, 可見平時老師用心教

謝謝長孫安安, 因為帶弟弟兩年三個月以來
很久没像這三天這樣一心一意帶你
, 合作愉快!

一早久違的陽光温柔燦爛
藍天在窗外微笑
, 白雲輕似羽毛
然後跟家人說午餐自理
決定給自己慰勞一下
,
騎機車去海邊、山下, 隨機繞進村莊亂轉
偶然山腳下遇見一處無人密境,
流年如
光騎著風穿林而來
拂過水面又隨幽暗散去

鯉魚潭走步道運動的人寥寥無幾
想必是端午節家人團聚或出遊去了

林蔭下踩著一地閃爍的碎玻璃
梅雨季連綿雨把潭水蓄满
漫溢到小碼頭上倒映藍、綠和白,
是天空在笑、山的重、雲的輕
風凰花瓣紅了
, 年輕的酒在臉上發酵
待時光溜過
, 八月一路開满紅花的樹
那生命的火紅將延燒到看不見的路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