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啊! 再抱我一下!

2022050815:59
 

朋友傳來一位偉大母親的故事()
1997年,他導演的電影《花火》
獲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及蒙特利爾影展最佳導演獎,
2007年,威尼斯電影節頒發給他「導演萬歲獎」
(他導演的片名)的獎項,他是該獎項的第一個受領者。
在那次頒獎會上,他拿出了那個母親當年留下來的存摺。
他說:「30多年了,我一直沒有用過母親存摺上的一元錢,
因為這是母親給我留下的生存生活之道,
在我事業陷入絕境、迎來曙光、獲得風光時,
母親的存摺是我永遠不會枯竭的源泉,
因為存摺裏母愛的源源流淌,才讓我在藝術生涯中
成就了自己的一條大河。」全場哽咽落淚,
為一個平凡而偉大母親的愛心落淚。
這個人就是日本的漫才(相聲)演員、畫家、電影導演、
演員、電視節目主持人、大學教授北野武!


今天母親節, 特別想念母親
想起小時候感冒做惡夢醒來
床邊放杯水和一小碟甜糕
媽媽在前頭店裡忙
她掛念我
, 我知道的,
心裡覺得安心,
坐起來吃, 吃完又睡
她進來時坐在床頭
以温柔眼神看我
抱一下再出去忙
, 我都知道的
心頭留下一抺玉蘭花香

我没有偉大母親的條件
没有算計如何磨其心智打造成功
因為我也只是個平凡人
不願孩子精神和物質覺得匱乏而窮
因為母親讓我的心充滿豐盛, 
去想去的地方做想做的事免得受困
從小母親給我許多自由没有阻攔, 
孩子找工作、換工作、薪水多少? 我没有過問
想著不當家後的母親手頭並不寬裕
但堅持不受我的孝親費,勸勉要留積蓄才有退路
不過問我家務事但認真聽我願意說的,
我也給孩子備一份銀行信用副卡,
即使成年遵守自律, 都有獨立的能力,
怕出門旅行萬一有什麼閃失, 請留著讓我安心
去年此時姊弟倆講好雙手奉還, 說真的不必掛心了
 我自知無法顧得周全, 唯有信任與放手
有些事得親身經歷,人生味道要自己去嚐
就像母親愛我一樣

不知不覺一直跟著她的路子走
母親啊, 往事我没有忘記也一直記掛
多麼想您到夢裡再抱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