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518:02
 

今年六月美同學夫妻帶兩個媳婦和幾個孫子回國
包了一部小巴遊台灣來到花蓮
打電話招我去旅店相會交給我兩袋沈甸甸東西
一袋吃的一袋用的,吃的這包內容如下圖
其中含混不能吃的兩個,這就是美同學
沿路覺得好吃的各留兩包給我跟我先生
行李再满也必定從美國帶一盒巧克力給我
隨她從美國到日本玩一圏再帶回繞3/4的台灣
兩個月前也託人給我一大盒巧克力還没吃完
這回新的又來。

 


看到這些東西可以明瞭我没有說得誇張
更誇張的是她曾在台北逛街看到兩只可愛垃圾桶就買下來
然後扛來花蓮送給我,現在還在用著。
從初中當同學開始就把我當小朋友一樣護著
我到台北讀書時她己嫁給老師安居在那裡
早婚的她全然像個媽媽的樣子無私地照顧身邊的人
每隔一段時間便要我去她家飽餐一頓再打包回宿舍給室友們吃
同學是做西點高手,做一堆再分小包裝當然也是人人有份。
 
至於她的先生~我們的老師向來教自然組的班
我没被教過却被嚴肅外表嚇到, 
但成為姊夫後變成没在怕啦!
後來移民美國只要回台灣一定回到花蓮懷舊一番
尤其老師要到處一一去看他已垂垂老矣的長輩們。

這次美同學又陪老師回來暫時没空檔回花蓮
就招我去台北看她,喏(末圖)~
看比例就了解要佔去行李箱多少體積和重量!

尤其那大罐的堅果,是不是很誇張?還有一雙白鞋吔!
她說不能怪她,因為OUTLET第二雙打七折嘛

原來上次她似是隨口問我尺寸己早有預謀
殊不知我退休了用不上正式塲合己將原來的全送去公益二手店。


 
小時候媽媽只給穿真皮的皮鞋,讓我養成習慣
孩子還小的時候,雖然過得勤儉我却對鞋子有所堅持
等孩子讀大學去不住家裡,理所當然地將鞋櫃塞满自己的
現在反省應該謝謝先生向來節儉却包容這可笑的任性
一個月前整理鞋櫃對於没送走的四雙不知該如何處置
是大姊過逝後她家媳婦說没有大號腳的人可以接收
這麼好的鞋捨不得丟,問我能試看合不合腳?
哈~我們遺傳自外婆和母親全是大腳婆
OS一下:外婆生在清代没裹小脚是異類,我小時候問外婆
她說裹了三天哭整整三天,父親覺得不忍叫她母親解開
說將來嫁不到好人家没關係,就留下來當姑婆。

而外祖父也對母親同樣的情感
母親其實另有兩個親姊妹12和15歲嫁人
唯獨留下母親到18才捨得為她找婆家還給許多嫁妝。


退休生活隨意自在没什麼機會參加正式塲合
大姊的四雙鞋放這麼幾年也没穿得到
看來看去仍捨不得那份對大姊的情誼
於是送去修鞋老先生那裡補鞋墊
也許依然穿不到但維護光鮮外表算是珍惜姊姊的方式

老先生問要維持牛皮底和釘子嗎?問了兩次還没聽懂
原來那四雙都是大姊跳交際舞的鞋
大姊和大姊夫早年家裡每個月都有家庭舞會
雖在升學壓力下長大,從小就陪兄姊們參加
小六開始就
「下海」當哥哥姊姊的舞伴
除了那些音樂和浪漫氣氛還有許多零食點心可以吃
姊夫收掉雜誌社後仍維持夫妻兩人搭檔的嗜好。
 
兒子說我很幸運總碰到對我好的人
他的話提醒我常記得人家的好
當然也要成為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