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

2014111400:39
 
花是無聲的音樂,
果實是最動人的書籍,
當他們在春天演奏,秋天出版,
我的日子被時計的齒輪,
給無情地齧咬、絞傷;
庭中便飛散著我的心的碎片,
階下就響起我的一片歎息。
 
花與果實~楊喚



仲冬的十一月又叫葭月
正是白芒抽穗開花之時
想此時應該開車出去兜風
在河谷地迎著風坐它一下午
然後全身沾黏花絮像綿花糖一般
 


朋友說玉里的稻禾飽满
正是秋實豐收農忙時節
大片金黃在陽光下閃爍
在風的波浪裡翻滾
肯定兜满歡欣的心情歸來
 


河谷秋芒和浪裡金穗
我只得一一錯過
且將夏衣洗好、曬過、冬藏
貯存的清新陽光味兒
好足夠一季陰寒默默啃食
 


十一月也叫辜月,革舊履新的意思
時值初冬却秋意猶濃
若說花開意鬧齊奏春之交響樂
葉落片片便是寒意侵心的呻吟
痛過沈潛之後或有新盼望
 


這一天與友出遊
木瓜溪及花蓮溪交會的出海口各自找尋寧靜

夕陽在山的另一頭慢慢沈落
我補捉河上潾潾柔波泛遊的霞光
她對著大海染紅的洶湧波濤嘆氣
心境大不同啊!
 


梟梟兮秋風夕陽
十一月即將來一趟日本關西的秋旅
期待將與兒北國相會,希望不錯過金光杏黃

能共賞北國楓紅的美好更值得期待
走起!



 


  •   Bell Yeh 於 2014-11-14 13:21 1F
  • 好悠閒自在的心情,
    讀得到心靈的平靜與滿足~~~
     
  • 版主於 2014-12-06 19:56 回覆
    謝謝喔, 住在花蓮鄉下没有什麼生活刺激, 就是享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