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雋的拉鏈系列

2010072621:38

 

 

是一朵盛開的夏荷

多希望

你能看見現在的我

風霜還不曾來侵蝕

秋雨也未滴落

青澀的季節又已離我遠去

我己亭亭  不憂不懼

現在  正是

最美麗的時刻

重門卻己深鎖

在芬芳的哭靨之後

誰人佑我蓮的心事

無緣的你啊

不是來得太早  就是太遲

 

蓮的心事~席慕容

 

 

不同於朱銘的木雕

或以木雕模型的銅鑄

朱銘的大兒子朱雋也有很棒的石雕作品

大型的拉鏈系列, 有清新的創意

 

 

拉鏈系列

把收藏的東西兜起來

也許太貪心塞得太满

齒鍊竟走了樣

 

 

有如套頭夾克

鎖住一池夏荷心事

刷~~拉鏈由胸口拉開

拉出一畦满池的紛紅

 

 

在陽光炙熱的暑氣中

盛開的夏荷

满溢的芳香

一點一點釋放出來

 

賞花請惜花

在最美麗的時刻赴約

待花落葉枯

徒留淒美的遺憾

 

 

最近先生的老同事嫁女兒

這對新人早在十年前己認識,當時都在美國

女的修博士男的做短期研究,也是郎有情妹有意

却都內向只保持淡淡的聯絡而不了了之。

然後女的回國教書努力要升教授

男的回僑居地為事業打拼

去年初男的請調來台灣

兩人才有機會再續前緣。

 

 

老丈人發言時很感概

說很想棒打新郎

因為他没在最美麗的時刻赴約

 

婚宴上放兩人的成長影片

十年前的女孩在雪地裡奔跑的模樣

笑得像朵燦爛的花!

看著看著,

竟心疼那畫面美得有點遺憾。

 

 

不只是荷的心事

父母心也牽拖下去。

網路上不是說31歲的女人美到最高點嘛!

現在兩人都年過四十了,大概没考慮養孩子。

要是我

也想帶根粗棒子去!

 

說拉鏈,竟說到這兒來

也是蓮的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