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冊

2011061201:46



如果這是一方紙窗 我會畫一輪朝陽

給你 又在這窗上畫出金花的原野

大道通向遠方去

 

如果這是一片粉牆 我會畫出青蒼的山脈

給你 又在你這牆上畫出高林浴著雲海

一椽茅屋隱約在山腰間

 

如果只是一角床單 就讓他睡著吧

因為我要畫的是一江逝水

反正床單會在你航行的夢中起伏

就像船行江水的波動

 

畫完了三個卑微的祝福

然後。。。我是不題名字的

只畫一個道旁送行的少年

又畫他在山腳下仰頭呼喊

而我是不題時間的

只畫一條船 張著帆

一行灰雁橫江渡過

 

紀念簿題歌~鄭愁予

 

 

參加畢業典禮

送走最後一批學生之後我也畢業了
給他們的紀念冊題些字留下合照

也該給自己留個畫或題字什麼的

畫什麼呢?題什麼呢?
應該是臨去最銘心的畫面和顏色

 

 

習慣在黃昏時分

站在辨公室窗口居高臨下

看停車塲上的道別與輕笑
看一塲没有調好音響的時代劇

目送車子拉長夕陽餘光離去

那。。畫天邊輕淺的粉紅

一抹顏色

一種淡然

 

 

愛遙望遠方青蔥山脈

雲重時抑鬱和小雨洗刷後的清新

風在樹梢椰葉間穿梭低語

棕櫚葉告別枝幹落地前輕嘆

那。。記上綠色濃淡的意義

一聲珍重

一份思念

 

 

常仰望天空

白雲揚著輕帆在海洋懷裡徜徉

群鳥在天邊牽起搖擺的珍珠長鍊

乳燕交叉低飛織出經緯線

那。。將映在湖心的藍揣在胸臆

一片悠長

一方遼濶

 

當然啦

低調卑微的無名氏

不落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