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言

2011100720:51




伸出觸角360度旋轉

努力接收游絲般的訊息

發動引擎努力解碼

旋繞中央山脈神遊歸來

仍不得要領

高頻率的簧片振動

嗡嗡嗡嗡嗡嗡

訊息太弱

 

熄掉發動器

簧片依然未停

水鳥驚起凌波而去

水紋在湖面一波波擴散

我心的年輪

一環一環扣上

撈起水中一把蘆花

無聲嘆息

如我的髪白

 

 

近來認識的友人講話毫無重點

高頻率的音調振得我耳膜發麻

發話可以天馬行空剪不斷理還亂
似乎不為交流或尋求安慰
完全在傾洩負面情緒啊!
一次兩次三次...重覆又重覆

每次聽完覺得自己老了
一歲兩歲三歲
…忍耐又忍耐

真叫人白頭騷更短啊!

佩服喔! 没人催趕無人厭煩

看來只有我心裡一直在os

這算是該學的功課嗎?

學習耐心,是吧!

或輕拍她手說請講重點?

恐暫時無解!

 

秋來,聽說白蘆花開了。

 



一陣子不見的朋友來電邀約
依約拜訪劈頭問我近況
還没回答她開始講客廳換一個小燈泡的故事
講暗裡没有小燈有多恐懼,於是找工
幾經做決定的心歷路程,直到最後定案
巨細彌遺敍述思慮轉折,還有多麼心痛
就換一個小燈泡花她800元工錢。
接著講弟弟們要回來祭祖的事
從她的小時候,是我聽過N遍的老故事
聽到現在退休獨居和在社區當老人義工的事
追憶和思考,名字與情節全與我無關
想岔開話題不成。。50分鐘過去了
趕緊起身說與先生有約要一小時內回到家喔
於是花十分鐘道再見,她還没問到我的近況。

哎~~一位沒重點我疲累得想打盹
另位全是重點耗我腦力快沒電
承認没操練好,依舊是個没耐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