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側臉

2008091020:08
 

天使的側臉

林宥嘉唱 陳小霞曲 姚若龍詞

 

不管雲怎會變成雨點

不管人怎會忘記諾言

世間的善變你總諒解

陪你聊一夜年輕歲月

隨你走一圈內心世界

看見了久違天使的側臉

 

有些了解你來門前

為何星星就出現

照亮了我失落的那一年

愛你只有高興的眼淚

從你眼中看傷悲總有新體會

靠近你也靠近純真歲月

聽你也聽見美好的世界

看你就看見天使的側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trUQHw5tw

 

 山風將女郎的袍吹得鼓鼓地

看著照片裡那個站在山頭望海的孤獨身影

背景的山和海是她築繭的地方

上次去探望也是此時秋涼時節

中秋節就快要到的時候

 

旋律牽引淡淡的哀傷却不解歌詞的真意

樂觀開朗的一面給人心靈得到撫慰

為什麼只看到側臉? 這個問題困擾我好一陣

是來過却要轉身離去時半面的身影嗎 ?

為什麼要離去? 對「背叛」的失望或另有真相?

在某人需要時來到還要趕赴其他救援行程?

 不過是首歌詞却被擾亂了。

我的人生過得單純平順

別人經歷的苦也許没有親身體驗過
需要加點想像才能理解

有些深沈涵意也無法確切感同身受

 

 

當年我們的孩子們都小一樣有愛讀書的先生

遠渡重洋時一個向東去美國一個往西去歐洲

我們守住家守住孩子互相打氣

只是除了工作時間之外回到家能給的時間不多

但在我需要時她總不缺席

 

讀教育和文學的她給我教學和輔導上的指引

我的心頭留不住心事有事時就是找她傾訴

她靜靜聽默默為我遞紙巾

雖然 一樣是老么在家時被呵護長大

她她總是温柔體恤和堅強給我依靠

相信是上帝差派來以厚實碩大的雙翼護著我

從没想過會有什麼難事更没什麼過不了的關卡

 

 

一樣在先生學成孩子漸長之後我們輪流出國尋夢

我選擇去她讀過的學校當她學妹

即使多久才見上面也無時空距離感

反而因為有更多相同背景而更了解感受

只是一樣給彼此的時間不多

直到有一天她的憂鬱症嚴重到需要請長假

才驚覺我不在的期間到底發生什麼才讓她變成那樣

套不出她的心事只能尊重她獨自面對問題做抉擇


請假這年她封閉自己不曾走入人群
隔年暑假前的最後週會時間聽同事說她來了
我三步併兩步急急忙忙趕去辦公室

站在門口看著不知所措不停走動的她

聽我喊名字,呆滯的眼神緩緩走來

瘦弱冰冷的手拉住我說「怎麼辦我好怕!

 

 

回到校園已失去往日授課的自信和魅力

為了突然失神暫時失去記憶令她非常自責難過

連開車也視為畏途且自訂許多生活禁忌

每天接送她上下班直到學期還有三分之一才結束

她一反向來負責態度竟在無預警之下一走了之

只好含淚為她寫停職簽呈辨理後續手續

 

每天開車經過一起走過的路

想起她說過的話不自覺輕輕哼唱她愛的歌

我怨自己没有足夠的能力給予安慰

偶然間聽到這首歌~天使的側臉
我思量好久~為什麼是側臉?

有一天突然明白

天使的任務是帶給別人陽光與温柔

却把自己的痛苦留在暗裡療傷

 

想著每次看若有所思她總没看見另一半背光的側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