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後的石板街~香港

2010041714:15




若雨滴必須沿著寂寞的傘
淌流而下
那我手中的寂寞
將可研磨成濃淡適宜的墨色
潑灑 潑灑在
眉宇沉積處
若雨滴必須迎著寂寞的窗
迸然彈落
那我眼中的寂寞
將炙燒成異彩的琉璃珠
滾動滾動在
午夜夢迴

 

寂寞如雨滴~~

 

經過中環區

會到這古老的石板街(砵甸乍街)走一下

它距離中環捷運站不遠,

垂直連接皇后大道和荷李活街的人行步道

是個斜坡但不長, 以石板舖上以方便走路

雨水由兩側順地勢而下

 

 

白天是熱閙的

賣女人飾品的攤位占去大半路面

靠近皇后大道下段較窄容下一排

而上段較寬便有相對兩排

落落長的低棚架

满坑的商品和川流人群

 

上段路旁常有兩三外勞聚會

星期天經過更多,

地上擺著各自帶去的食物

短短一條石板街, 功能可不少

 

 

每在日頭落下時歸於寂寥

那樣反差讓我好奇  

那幾天太陽偶爾露臉

不方便照相却適宜輕鬆出門

偶爾下塲毛毛細雨但不弄得人狼狽

晚上經過,

薄濕的路面更添一分落寞

 

 

走在夜色下的石板街

想起這些日子家裡屋後那對老夫妻

年前才高高興興和孩子一家搬去新住所

才找房屋仲介要把屋後那間賣掉

却在過年期間悄悄搬回 

過去一向大聲笑大聲說話

喝完小酒後要唱日本軍歌的老先生

常把和孫子們的互動一再反覆重敍

現在己聽不到那高亢興奮語調

只偶爾低聲與老妻對話

 

 

老跟著音響大聲唱

我愛你你愛我的老太太

那破嗓似成絶響(真有點懷念哩!)

過去愛開著大燈

而現在屋裡只一片暗淡

深居簡出不接受問候

 

 

走在繁華後寂寞的石板街上

少去白天喧閙人聲

只有咯咯脚步伴隨

此時更適合沈澱心情
細想塵世之鎖碎
體會一點人生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