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

2011041720:34


因為抗拒盲目順從被說成憑感覺過日子
說者其實有貶意!笑笑就算了!
對於只想貶損的人連辯解也懶。

好像我這人白目又很自我

重感官享受没思想也没有主張

但感覺可不那麼簡單

包括親嚐、眼看、耳聽、手摸

證明我還用心認真過日子

說明我重生活品質,對吧!



 

日子,是一種味覺

要親自嚐一口才知道。

那味道從記憶裡給掀出來

我尋著去

那是沈浸在熟悉而甜密的汁液

我珍惜著品嚐,不讓乾到見底。

有時满口苦澀走了味

得快快推陳出新。

有的好味道不曾在記憶裡出現

於是收藏封罐起來釀壺新酒

日子又是擁抱期待。

 

 

日子,是一種視覺

要親眼看到才算真明白。

輕快的顏色引我眼光亮起來

生活裡總要不斷注入新元素

才能保持生命的光彩。

古樸色彩是存放壓箱底的温馨回憶

老起來放的東西風險最低

令人心安的東西才能永久保鮮。

避之唯恐不及的晦暗

天邊歛去之殘陽

林梢落下的憂鬱



 

日子,是一種聽覺

需要細心去聆聽和體會

油輪起航響起的汽笛

沈重地打得離人揪心

是即興的鼓鳴。

小河上搖橹輕盪入煙波裡去

如某個泠洌清晨掉落深谷的秋葉

響起幽遠細碎鈴響。

當微風輕拂樹梢

春天從原野旅行回來

吹起悅耳悠揚哨音。

 


 

日子,是一種觸覺

見面擁抱的親善行動

拉近無形藩籬。

根據消費者行為研究

女人買東西得讓她摸得到

否則休想掏得她口袋的錢。

生活裡女人操勞的多

碰觸做粗活的手

撫摸困頓勞苦的臉

最富同理心和悲憫之心。

 

有人如是說:

清晰智慧的思考力,慈悲利他的同情心

有利長壽健康,可預防老人痴呆症纒身

啊哈!變笨變儍也不是別人說了算


 

上星期和女兒及先生出去踏青

到逹寧靜清幽的古道

先生仔細看清楚每張看板上的字。

前有訪客相遇談前面風景

女兒趨前,站一段距離仔細聆聽。

我則四處遊蕩賞花、看景、照相
頃聽自然聲音享受眼前景緻
前面將有新體驗和驚喜。

以上應驗三種消費者型態

 視覺型、聽覺型、感覺型
所謂的感覺不是無厘頭的直覺反應
而是綜合親身經驗之精華
擷取客觀觀察心得之態度
做最低成本最大效益最高享受的智慧也。


一直不是出眾的人却有堅定價值觀
內心篤定,了解存在意義無需他人來判定價值
喜歡單純直爽,不愛含糊曖昧話裡藏劍的人

在涅貴不緇,曖曖內含光。 ~後漢. 崔瑗
不羡慕虛榮不輕易被物質蠱惑
低調內歛自有光芒
我奉為座右銘, 追求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