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2008071423:24
 



我看見你的手
在陽光下遮住眼睛
我看見你的頭髪
被小帽子遮住
我看見你手投下的影子
在笑
你的小車子放在一邊
 
回家~顧城




女兒上大夜一早下班

經過台北車站便打了票奔上火車

這些天工作太累連心也倦了

臨時知道有兩天的假
念頭一轉就這樣跑回來

 

暑假中我得上半天班由先生去接

父女兩人直接殺去魯豫小吃

吃她懷念的大滷麵片

去街上吃伴著成長的點點回憶

進得家門講個不停的話

想插嘴的機會也没

 

像幼稚園時弟弟還沒去作伴時一樣

每天回到家就嘰嘰咕咕地

講到我耳朵累了請她停一下

她委曲地哭起來說在學校想媽媽

"一直想一直想..."

我卻不肯聽她等了很久很久的話

 

倒是先生跟我抱怨說一些小店出了名

就改變初衷服務變差

忘了當時如何以懷念口味出名

如何以」親切」打響名號
甚至因為生意好,不再用心了


 

確實哩!

現在一些小本生意的店

常這樣得意忘形,態度變好差

出錢的爺卻成了要飯的乞丐

所以呀!消費者要覺醒

態度不好員工沒訓練的商家

要拒絕消費!

 

說是累到睡不著講完倒頭便睡

竟能由下午三點睡到清晨四點多起床

一早就騎著摩托車出門

吃懷念的米粉羹和蛋餅

覺得女兒好幸福這樣碎碎唸

累了! 倦了就讓自己像個孩子的隨興

回歸自然和單純
我也樂於給她有一個可以耍賴的依靠


 

在辦公室和她在msn裡聯絡

約中午等我下班一起出去

吃大陸麵店的手工麵

黃昏時去七星潭海邊看海吹風

先生搶著送她去車站

搭火車回台北

 

今天的海好藍

車子才在上坡段看到坡下的海平面

兩人一路讚嘆地叫起來

可憐的女兒在不見天日的地方上班

皮膚變得蒼白,白到看見細細血管

一看到海穿著短袖就衝出車門

說這麼白最不像個花蓮人了!

 

 

海真的好藍

大太陽下不少觀光客也在戲浪

不預期的浪花揚起

引起奔跑的嬉笑聲和陣陣驚叫

有的閃躲不及衣服泡了水

 

女兒面對大海的背影

默靜地在讓心情沈澱吧 !

以心去擁抱海洋的寬廣吧 !

山也在那裡呼應著 

女兒問:"奇怪哦!為什麼近山是綠的

遠山是藍的更遙遠的山脈是靛青的"

 

海上佈著的魚刺網

點綴著水藍寶藍和靛藍的水

鐵灰藍和淺藍的天

和淡淡的幾抹白雲

 

經過市街耐心在路邊的車內等待

看她帶回大包小包

買給同事給同學的零食

望著先生載她遠去的車影

心中默禱著女兒要永遠記得家是….

可以隨興可以放心

是心靈休息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