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

2009032112:24
 

我是一條小河
我無心由你的身邊繞過
你無心把你彩霞般的影兒
投入了我軟軟的柔波。

我流過一座森林
柔波便蕩蕩地
把那些碧翠的葉影兒
裁剪成你的裙裳

我流過一座花叢
柔波便粼粼地
把那些悽艷的花影兒
編織成你的花冠。

無奈呀,我終於流入了,
流入那無情的大海
海上的風又厲,浪又狂,
吹折了花冠,擊碎了裙裳!

我也隨了海潮漂漾,
漂漾到無邊的地方
你那彩霞般的影兒
竟也同幻散了的彩霞一樣!

 

我是一條小河~~馮至

 

 

我在山崗努力蒔花耕土

你是一條細長的小河

繞經花叢彎腰聞那馨香

採擷艷麗花影

織成頭冠輕輕戴上

以慧黠單純的淺笑
飄飄蕩蕩而去

 

猶在空中揮舞小手

回應我不捨離去的目光

滑過記憶松林轉彎

仍不忘放慢速度

直到唱完有關老松樹的兒歌

然後揀拾碧綠葉影

裝入簡單輕便行囊

 

 

你是一條會轉彎的小河

我髪尖流下的水滴匯積成潭

又接納來自天上活水

於是你不得不再度離去

奔向大河投入大海

 

你是一條迎向前去的小河

也許這一路風大浪狂

也許折了花冠扯破行

你總能了解

這是人生!

以感謝的心温柔相迎

耐心補綴破碎雲霞

 

感謝你

讓我找回那份

原始的温柔!

 

 

 

ps: 兒子回來使得温柔和愛充盈满室

生活的美和挑戰都值得感謝

而我

似乎忘記日子要這樣過!

雲山水的紫鳶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