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櫻花

2011040814:43
 

兒子離開前答應為我照櫻

開得早的天理

春城無處不飛花

 

 

天理是兒子對日本了解的開始

也是他到日本第一個住過

留住許多美好回憶的地方

 

 

昨天他把檔案傳給我

以彌補我望眼欲穿的

隔洋企盼

 

 

以感謝的心情打開這份禮物

每朵花開懷綻放

满满的一樹嫵媚

 

 

惜花人以愛對待花朵枝葉

小心翼翼地温柔苛護

讓花自在展示嫵媚

 

 

想到一群人分工合作

分頭打起高架的用心

那份心意令我由衷地感動

 

 

櫻花開放满枝

盡情傾訴春天的心情

以回饋用心的人們

 

 

迎向天空開放的繁花

不忘以優雅的姿態

襯托藍色長天

 

 

伸到無際的大舞台

和雲牽手揮攦

和偷襲的風表演墜樓

 

 

躲在蕊心忙碌的蜜蜂

帶著粉末歸去

釀蜜的新巢

 

 

我摒息凝視

精工綉在藍緞上的繁花

是北國遼濶的春天

 

 

Ps.: 昨天日本東京又發生7.1級強震

造成三人死亡近百人傷

發電廠廢料槽漏水

希望那些受驚的人晚上睡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