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心思

2013021023:28


小屋
坐著
小路
躺著
小小的人
走著
風聲也聽不到
更何況落葉

直到一縷炊煙, 嫋嫋娜娜
刀樣升起

破靜~萬志為

平時這一帶分外寧靜,   除了前庭小院蒔花種菜
在視野空曠的大巷, 居住者以退休公教人員居多
兒女在大城市打拼難得回來. 
眼前稻田一片綠意, 巍峨中央山脈為背景
偶有汽機車經過, 少有吵雜人聲
到黃昏溜狗的散步的,   互打個招呼不多閒話


從除夕前兩夜開始

鄰近田裡傳來斷斷續續雜沓人聲

住在遠地的兒孫都趕回來相聚

孩子們在已收割的田裡打棒球、放鞭炮
正是住在都會的孩子難得可以放肆時刻
一時之間空氣熱起來,   人躁動了

 

 

不是說景氣不好嗎?

這種花錢又擾人的玩意兒倒是無法免去

晚上走出門散步得不時防著

隨時有隕星般的沖天炮由天空斜射而來

兩喵也許因為老了或已習慣炮聲

不再驚慌到處亂竄,白天依然睡大覺

晚間出去野遊到天亮才回來

 

 

才說年前幾天要開始清理一些舊書雜物

先生的東西早已大致完成

我却心裡排斥再見舊物但也要打起精神

過年不能免俗的除舊佈新一番

還抽空鄰近花園看花就這樣做做停停地就緒

原來没估計到兒子會回來過年

女兒約要到海外過被我們捥拒了


 

讓她自己找朋友放鬆心情盡情玩一下

離她出國前兩三天都在加班

有一天没接我電話等她回電說還在公司

一看時間竟已晚上十一點多了,真心疼啊!

心裡忐忑夜間的大樓裡出入安全否

却没跟女兒講耽心的事

 

 

先生的菜園大豐收,還開著車車分送朋友

算是這一年來對寧靜平安的生活表達感謝

老天給的好東西就和大家分享

我也把房子打掃好了再一起去辨點年貨

只等著兒子趕在除夕晚上回到家門

 

 

兒子用小盒子裝小禮物回來~六個日本菓子

非常可愛而精緻的蔴薯

來不及等我照相先生己迫不及待的吃下一個

是兒子常去光顧的家庭手工坊買的

薄薄的皮飽满的饀~紅豆的喲!

 

 

可惜了!依然不能全家一起過年

早上牧師講道提到聖經裡的一句話就讓我釋然

「吃素菜而彼此相愛,勝過吃肥牛却彼此憎恨。」

箴言15:17

雖不能一起過年

家人可以平安又相愛足矣!

 

 

祝大家新春愉快!

祝女兒生日快樂!

不知人跑去國外攀岩的她

今天有好好為自己慶祝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