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面

2011030822:57

 

我不知道我是什麼
長出蓮花?
成為我生命的歡呼?
但我知道我裡面
還有一朵蓮花
朦朧似影子
深深盤據我

醒時肯定是可觸摸的蓮花
一瓣一瓣地綻開
要探觸生命的樣子
睡著時影像搖晃不定
忽走忽停
好像在找通往終極的路
但搖晃中我頻頻更換
甚至消失

風呼嘯地撲來
我激動得顫抖 進入
既不是醒著也不是睡著
介於兩者之間我將看見
我是什麼

花瓣一一被掃落
雙雙向我會聚
將合成我?
水波激盪重疊
為什麼我只看見昏暗迷濛?

 

水面~~陳明克

 

 

點豆沙紅的粉紅睡蓮 

無視一池的紅蓮喧嘩

兀自在角落開著

不知為何總長得緩開得慢

 

種那麼多年了,

一朵兩朵, 久久才謝

而紅蓮呼朋喚友齊來入鏡

連陽光、雲朵也緊跟著

這帶點豆沙紅的粉紅睡蓮

却只有朦朧混沌的暈紅

 

 

另一池有白有粉紅,

~真是春天到了

蜜蜂忙個什麼似地,

一股勁兒埋到芯心裡了

 

小心!

蛙兒在一邊侍候!

正弓著身向前撲去

我急急移開視線

不知兩蜂命運如何?

 

 

每次賞蓮

把魂魄都盤據了去

如指蓮瓣

又將我輕輕彈出

於朦朧虛無間

 

今天懶得再寫了,

算是一篇懶人日記吧!

没認真寫,看看就好,

不要回應了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