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關係

2008062708:49



最近贖回一些買了好久卻價值節節下落的

連動債券, 基金和才要申請興櫃的科技股票

贖回的每一張不但沒拿回時間價值更別提獲利的垃圾

有再也要不回來的保險,真是吃虧上當啊 !

除了太忙沒精力去管理

實際上這些因為礙於人情而買的
一直是我的缺點我的痛!!!

 

 

是因為都是向畢業的學生買

而且是在最後關頭為她們提高業績

也有學生家長及失聯多年突然出現的同學舊友

賣裡裡扣扣直銷產品或為了選舉找選票募款的

為達目的而被瞄上的標的物
等時機過了或達到目的了關係又恢復平淡
就該提高警覺
不能再犯同樣的錯

 

前面好幾年景氣不好(2000以後)
年輕人
找工作不易

加上因為金改市場上的金融產品多樣化

推銷的化妝品營養品等也是花樣百出

 

 

才從學校畢業的學生

二度就業的學生家長舊同事老同學

不少是在賣一些風險極大却資訊不公開的產品

需要無所不用其極的推銷手段才能逹到目的

推銷辭說的跟實際的相差太大

買下之後拿到資料才知內藏危機

 

就有學生一邊考證照同時也會問一些問題

甚至熱心為她解題臨時惡補接著麻煩就來了

明明知道對方是為了業績很難拒絕
那看起來急切和表面的誠懇

 

此外"保險"也讓我失血

先是老朋友的太太接著是! 不好說了

從此將早己失聯而突然熱情出現

接著就要報告好消息密集來訪的

都列為拒絕往來戶

我的弱點也是家傳淵源

我家從小就看爸爸為人做保替人還債

一直沒學到教訓

 

 

 

住在sandy家時

有時art接到朋友的電話談笑風生

突然看到他的臉一沈問」are you marking? no」

! 一聲就掛掉讓我看了傻眼

在這一方面他是不假以顏色的

現在才瞭解他曾因此吃虧才出此下策

說到這還得感謝我先生

如果不是他堅持我一定會吃更多虧!

 

朋友關係像一扇門,開門見面握手談心

師生關後像一扇窗,開窗見面傳達關懷

開門開窗是為了讓空氣對流為彼此打氣

是為了看到翠綠的青山鮮花

但是當朋友和師生關係成了利益的危險關係

關在室內真令人窒息

我也要以Art的態度對待這些不真心的危險關係

「Are you marking? N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