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北

2010080814:12




每次來到台北這個都會

不管路過或是小住, 我是過客

觀察這裡的人如何過生活。

人要活著其實很簡單,

有口飯吃就飽、有口呼吸就活

但這不是活著的真義,

除了自己還希望別人過的幸福

 

 

我關心生命裡相關的親人
熟識朋友的幸福
也在意用心生活的人是否被温柔對待
有没有安心生存的環境

多少有某種單純或錯綜關係

而牽繫著的人

他們都生活在這裡

 

 

不要嫌我不熟裝熟

我以關愛眼神

看高樓如何平地疊起,

站在蒼黑山裡

看閃爍的珠串夜景
讚嘆這個冬天濕氣排不去
夏天在蒸籠烤盤裡的盆地
如何孕育都會文化
讓270萬人口在這裡生活

 

 

我是短暫過客

熟悉又陌生的叢林出没

幾分疏離幾分惶惶然

隨著人群波浪奔走

慶幸不住這裡

不幸他們在裡面

於是我走走看看看看走走

像循跡追踪尋寳圖裡座標

想理出一點脈絡找到出口

 

 

不要說我不懂裝懂

我安步走過這個被認真經營的都會

以熱呼的愛遊故宮、溜市立美術館

到板橋、新莊、士林、萬華懷舊

去官邸賞冬菊、夜市尋小吃

花市賞盆花、玉市買琉璃
慶幸他們住在這裡
有幸也來享受其中

對這都會的經濟活絡
也算有貢獻到。

 

 

我熱情陪伴時尚名流友人逛101

很聳的我可買不起之天價!

 有人寫詩說那是刺穿地心的一支巨矛
她代表著對文明的一種讚譽

! 真有狗腿到!

感謝這個都會不缺活力

精力還夠旺盛! 

 

 

不要說我不巧裝妙

我用耳聆聽這被文化洗禮過的都會

熱心參與國家劇院的樂音

用心欣賞國父紀念館表演的舞姿

淚眼享受「左岸留言的美聲

寬心包容車水馬龍的燥音

精神食糧供給站

是有感動到! 

 

 

漫步淡水河畔聽靜靜流淌的水聲

佇立陽明山頂迎呼嘯貫耳的風聲

還帶著我的心專注感受

算計人在其中的幸福指數

有人寫詩說

月蝕後的月亮真的更圓,更好看了

清涼,神秘,寧靜,織著鑲銀邊的藍夢

! 有誇張到!

感謝這個都會不缺美感

生活品質被珍惜著!

 

 

我在意喜歡的人

是不是都喜歡這裡

我關心陌生的人

是不是過得有熱情

和我有某種單純或錯綜的關係

而牽扯牽繫著的人

他們都住在這裡

Hi! you guys

要幸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