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掉贅詞之後

2012102717:37




簷角彌留淚水

是時間枝頭懸掛著

一滴泫泣的黑夜

 

夜裡的陣雨將天空洗淨

地上一灘水倒映天色

露出一點微笑的藍

 

 

秋涼點綴的風景總淡淡地

像薄霧漫無目的隨處飄泊

渺茫的雲親吻不很藍的天空

 

薄薄的秋落在空盪水面

因風激起淺淺漣漪

吟出弱如游絲廻音

 

早該來的,只是一直拖著

餐廳裡有人放一首熟悉老歌

在最脆弱的地方不經意踢打

 

 

講起往事、今事

是躁動也是寧靜時刻

心被秋天的落葉兜满

 

要走了,時間好像快了點

相聚時有點兒感傷

離開也是必然的了

 

風喚醒那遙遠羞怯的熟稔

透明的笑聲

留在透明回憶裡

 

 

月初去台北前先在羅東停留

走出後站等姊姊來接

怕她趕路故意把到達時間說得晚

出站即遠遠看見早到的她

 

姊姊是排在我上面的姊姊,足足大我八歲

因為早寡獨立養幾個孩子,現在則辛苦帶孫子

想起我要畢業那年聽到姊夫意外的消息

每回打電話回家總在另一頭

聽母親講姊姊在婆家的遭遇

我在這一頭哭泣

 

 

一個週末早上接到姊姊的信

那天當時是男友的先生來找

我憋著情緒看信直到看完就要爆開

先生怕樓上的同學聽見

拿起椅墊壓住我的頭差點悶死

 

看到姊姊後一些往事在心裡翻騰起來

弄得自己一路上精神愰惚

和姊姊互相客氣得緊
不像向來放得開隨意自在的我

終能留下給她誇好看的日本薄外套
感謝她接受那微薄心意

 

其實刪掉生澀迂迴的贅詞

只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