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之後~致寬泰

2022070400:54

 

你用血淚餵養的閃電
不會因為你走了
就放過天空
放過烏鴉翅膀下的荒謬

那只等你去坐的空凳子
己交給永恆
, 從中
飛出的悲風
, 正穿越鎖鏈
在你生長的故土長鳴

你走之後~默抒


連續兩個深夜裡突來風雨交加
轟隆轟隆驚天雷動嚇醒睡夢中的孫子
聽到媳婦輕聲哄著
, 好久才又入睡
我開門站在陽台簷下看雨
黑暗中閃電像俠客的快刀
將山巔照得透亮
, 把天空刴得細碎

早上收到姪女傳訊
就在那電光石火之夜
小弟阿泰在醫院安靜地走了

連番反覆地生著不輕不重的病
竟這樣不給人麻煩悄悄離去
50歲正值英年,而我仍苟活。

的兄姊忍著悲, 同心一起處理後事
為你辦簡單隆重, 温馨清靜的喪禮

因為疫情, 只讓親友在線上看直播參與
素淨的靈堂縈繞滿室蘭花馨香
中央掛你照片, 戴著遮陽帽

45度斜角側臉仰望天際
陽光帥氣, 嘴角泛漾淺笑
是留在鍾愛你的兄姊心中瀟灑模樣



你的三位好友連夜從台北開車來
大家圍坐談論一些關於你的回憶
温暖替代悲慽, 當你只是出遠門遨遊去也
一如耍帥愛美的你將最好的留在人心
靈堂前
我是唯一長輩, 想起初見面時
我還是個學生在台北讀書
,
偷了空回來行李一放即奔到你家
大人不在
, 在三個小孩簇擁下進屋去
撥開蚊帳圍坐看熟睡中四個月大的你
直到你睜開眼
, 回報我一個燦爛的笑還讓我抱
那一刻的印象永遠留在心中
,
想起來忍不住心酸, 眼前一片模糊

到河濱散步, 堤岸的阿勃勒牽起燦爛金黃長鍊
一串串像風鈴輕盈地吊掛樹上
叮嚀嚀~叮嚀嚀~幾陣風來花落繽紛
想起自在飛花輕似夢的詩句
想起才離開的你
覺得樹葬
,  這樣莊重慎終, 利落乾爽
蠻好的! 

謝謝常進我的部落格來看文章
也給我兒女的粉絲頁按讚, 偶爾留下簡短回應
謝謝你見面時會誇我是才女, 說我是你敬重的人
在家族裡我微不足道,  没如你說的那樣好,
還是感謝你"勇於表逹".^^
但此後没有你來看文章, 少了20歲少男純真笑容
姑姑我會寂寞.



  •   KITTY 於 2023-12-05 23:44 1F
  • 夏天亮眼的黃金雨
    耀眼美麗鮮明打入人心
    像極了寬泰
  • 版主於 2023-12-12 10:39 回覆
    總覺得他還在, 像個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