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裝满星星的口袋(記潮州)

2024041608:4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i3z7-1rUYI 
我有一個裝满星星的口袋(上海彩虹合唱團)

詞曲:金承志
#我有一個裝滿星星的口袋
悄悄打開它在夏日的夜晚
那是等到整片森林都入睡後
屬於我自己的小秘密#

我有一朵永不開放的花
偷偷埋葬它在秋日的草原
那是佈滿荊棘容易戳手的花呀
總之不要讓別人找到它

我有一個握得緊緊的拳頭
我有一段讓人難過的往事
我有一條彎彎曲曲叫做未來的山路
不知有誰與我一起走
我有一片充滿淘氣的雲朵
單單飄在叫作大人的天空
四周景色是那麼的孤單難堪
最好不要變得跟他們一樣

我有一雙不大不小的眼睛
我有一雙十分靈敏的耳朵
我有一湖體驗多年積攢下來的美好
不知該和誰分享
我有一湖體驗多年積攢下來的美好
不知該和誰分享


潮州, 除了品嚐小吃, 主要去一些景點
喜愛之心留在心底的幾處   
潮州火車站是第一亮點
其次是戲曲故事館欣賞日式官署建築之美
還見識到潮州除了享譽國際的明華園
還有布袋戲也是和台灣歷史同步淵源
.
平時我最愛李天碌父子
「亦宛然」、「新宛然」的優雅細膩
,



完全將我心思吸進去人物裡面
從孩子讀幼稚園帶他們到李天碌故居
己數度拜訪位在台北市延平北路四段的陳悅記古厝

黃俊雄首創聲光電子的大人偶布袋戲我看的少
但無法否定它在布袋戲發展史上的地位



數年前特去虎尾參觀紀念黃海岱先生的雲林布袋戲館
很有系統地介紹台灣各家流派特色及作品影片
覺得潮州戲曲故事館可以更上一層樓
將潮州與布袋戲的連結介紹給社會大眾

其三是朝林宮 地址: 潮州鎮泗林里明侖路2
主祀太子哪吒
, 前有個大稻埕, 廟身却小巧可愛
不似一般廟的雍容華貴
, 而是含羞素淨的小家碧玉
正殿兩側各有護龍對稱
, 主殿屋頂兩端為燕尾脊



感覺比較像富貴人家的家廟
回到家後查資料果然原為陳氏宗祠
想起門口那個香爐竟屬天后宮
, 其中必有一些故事
總之
, 看過朝林宮有種满足與更多好奇

其四, 泗林綠色隧道就在朝林宮附近
地址:潮州鎮泗林里潮州路台一線八大樂園旁



道路兩側 種植五百餘株高大的小葉欖仁,
延綿一公里的林蔭大道有心人細心照顧,
使得密度一致, 在這一天28度氣温下
有風吹來
, 頓時感到涼爽宜人
在這林蔭道上停留許久
,
夕陽透過葉子的光拉長地上的影子
路平坦好騎, 每個直線或轉彎都是美的景緻

從朝林宮到綠色隧道緊接連平地森林園區
三處連成一氣的休閒觀光路線也是很棒的規畫
回到火車站還
U-bike, 然後在站邊的遮雨棚下昂望
雲輕輕緩慢在格間飄過,
只是太淡没有在地上留下痕跡



不知到了晚上能否透過它看到星星
可惜無法留到那麼晚
,
只能將所見和心中喜愛的四顆星握在手心
還有一顆閃著巨大耀眼的星光
摘下全安放在口袋一併帶走.

(潮州是歌手林宥嘉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