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

2022021721:33

有個流行語叫"斜槓人生",
指一個人擁有幾項專長且不甘於從事專一職業
不是為了兼職多賺些錢, 主要是心理層面的满足
我的孩子都算是吧! 女兒去年突發奇想就去考西廚
拿到西廚證照, 以為她想開間精緻小餐廳
因改建一間現在住的老屋, 又要準備考設計師.
女兒從小有敏感體質, 常感受某些特殊氣氛, 人和事
偶然機會接觸希塔療癒, 竟然辭去收入不錯的工作
現在專心做希塔療癒, 生活趨於單純簡化, 思想清澈更懂去愛
她寫一系列關於希塔療癒學習心得也為人做療癒
這陣子她回花蓮小住, 獨自住在老家
這篇看了感動而引用做為紀念,
只擷取後半部關於童年往事新體會的部份.


我家五分鐘車程就到美崙山。美崙山很小,才3公里,
輕鬆走一個小時內可以走完,建設的非常好。
國小我們家還住美崙的時候
我全家常跟門諾醫院和花蓮港的朋友上班前去爬山
那個時候都是泥巴路,要到快到米老鼠那邊才有建設

記得一個坡衝到山頂都會很喘
大人到了山頂會休息,讀讀者文摘,一個人念給大家聽
然後再沿著山脊到米老鼠那邊再走回來。
回家洗澡吃飯之後就分別上班上學。
那時候的日子真的很單純又超健康
現在美崙山建設的很好,連拉瑪都走得很輕鬆
拉瑪真的超開心的。

爬完山回程去吃中一豆花。
以前常常全家去魯豫吃完之後會來吃中一豆花
然後走到亞士都海邊乘涼。
中一豆花對我來說一職是豆花的第一名。
在花蓮,小時候真的是冬暖夏涼
家家戶戶都沒冷氣,晚上都是在室外乘涼。

記得有次走到海邊,我跟我弟兩個人追著跑來跑去
回來看著我爸抱著我媽的肩膀,我媽在哭
兩個人臉色很凝重。接著就是我媽住進805醫院
我爸下班都會趕回家煮飯給我們吃
接著帶我們去805醫院看我媽。
印象中有次還看到車禍,人躺在路中間蓋白布。
後來我媽回來了,一切都恢復正常

有次我跟我媽提到這件事
她說那時候醫生說我媽胸部的腫瘤應該是惡性腫瘤
那天我媽在跟我爸交代後事,兩個人都很難過
後來發現是醫生誤判,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就這陣子很多小時候的事情都浮現在眼前
總覺得事情發生不是那麼簡單,造物主似乎要教我一件事
有種上課看歷史層,活在核心層的感覺
總之我就耐心等待造物主的教導。

那天買了個檯燈不能用,要拿去退
經過花中榕樹下臭豆腐,停下來吃。
這家原先在花中對面的榕樹下餐車賣
那邊還有一個蔥油餅的攤子
那個蔥油餅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蔥油餅!
炸的方式類似炸蛋蔥油餅,但是一點也不油
現在應該沒賣了。

這家臭豆腐特別的地方是豆腐非常的嫩!
裡面吃起來像是炸豆腐,外面就是臭豆腐的皮的感覺
泡菜老闆也沒在手軟的放很多,蒜蓉好吃,醬汁不鹹
排骨湯也很好吃,白蘿蔔都好甜!但是這次沒有點
對面有隻小狗小花跑來盯著老闆娘看,老闆娘跟他說
還沒有東西可以吃,你晚一點再來,
小花似乎聽得懂,又過馬路回去了。

花蓮人很溫和,大地也很溫和,創造出很棒的能量
我自覺很幸運,在這樣的土地上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