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不諳事

2020082315:26

 

朋友問我為何神隱那麼久, 到底都在做什麼?
很長的時間只有和先生兩人
各自忙碌、起居隨興、
吃無定時、食無品質
說是自由其實没有盡到善待自己之責
自從兒子回來同住, 自覺地整頓作息方式,
生活才漸入正軌,   
接著兒子結婚又很快就有小孩
更要把自己變小去配合, 一起過規律生活

好像老車經過整修後加满油再重新啓動

我一直是職業婦女, 現在帶孫才知道真不容易
對曾經是全職家庭主婦的朋友更增幾分敬意了
媳婦貼心請一年育嬰假, 兩人分工還有先生當後援部隊
長孫到九月就满兩歲, 我己經抱不動他了
14.4公斤算是大隻吧!每天精力充沛活蹦亂跳

挑戰大人的體力和耐性極限, 但童言童語每天有驚喜
小孫弟弟相反
, 安靜隨和可愛, 穩穩的很好帶



(西馬達是日語"糟糕!"說成國語語氣)

朋友問我想要他們將來是怎樣的孩子?
我能給的不多, 只有愛
只願能感受被愛而去愛人
懂得包容與接納
至於如何教育應該由他們的父母思考的事。

不時起我的兩個孩子小時模樣
長孫活潑好動, 好奇愛探險,喜與人接近
真是女兒當年翻版

小孫冷靜好觀察的思考型恰如兒子的再版
孫子們很幸福, 因為他們的父母脾氣好有耐性
總是輕聲細語不厭其煩地教導那隻頑皮孫
心疼他們有了孩子後長期睡眠不足
這兩個愛讀愛寫的人放掉自己全然獻給孩子



(頭回摸狗竟然不怕)

我也想著
, 若是日子重來我會怎樣帶我的孩子?

大概還是那樣! 雖然仍有諸多不足但己盡力
若要求再更好己非我能力所及 
所以對成年後的他們我只有感謝與讚賞
感謝接納没有能力的我訓練他們獨立自動自發
讚賞他們有自己定位活出自信的樣子

朋友問為什麼不是「很棒」做為評價?
想了想, 答之:我没有要他們很棒啊!
何況那是没標準的.




長孫打從出生對於許多人與事似乎早己認識熟悉
根本就是來找爸媽的, 怎個帥字了得!
小孫總是安靜微笑是上帝給的極品禮物
以漂亮形容之, 兩孫都遺傳媽媽有可愛小酒窩哩!


暗自希望我的孩子不必給自己壓力
以感恩的心快樂地養,
順天性以養之, 勿揠苗以秧之
不必要求他們將來要很捧
信任與放手才能做個了解自己價值
知道怎樣快樂生活的人
給予的愛已是一條牽引的長線
父母用心孩子都懂,會永遠是爸媽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