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這回事

2017011422:19


"Coffee has two virtues. It is wet and it is warm."
~Old saying.




每天要有咖啡尤其早晨那一杯
覺得一天才正式開始
現在越來越偷懶只網購掛耳濾包
有時多泡一些留在保温罐裡
隨時可以倒出來潤我口温吾胃
先是歐洲口味,現在則混合多種
隨著心情換著用,好的咖啡豆仍然備著
為了孩子回家時和愛咖啡的訪客用
習慣喝熱咖啡即使在大熱天也是
才能感受它香醇留在鼻尖低廻氣息。

以前咖啡三喝
黑咖啡先喝掉1/3,趁熱時原味最醇
温熱時適合加牛奶喝1/3,此時香濃意猶未盡
最後1/3才加糖
愛甜食的我就不計較冷掉的味道變怎樣了
但現在只喝黑咖啡
其實是三年前去日本旅行時
覺得要帶咖啡包也要糖好麻煩
尤其買牛奶一次喝不完真不方便
曾經上癮才領教咖啡蟲善與惡兩種面貎
雖然可愛也必有可恨之處




多年前一位同事跟我去中國旅行
每天讓她分享我的咖啡包
以為反正後面到超市買就有
没想到較為偏遠封閉的小地方没賣這種東西
於是天天頭痛,痛到影響遊興
回來後決心戒掉
先是頭痛欲裂接著發燒流鼻涕
像重感冒一樣難過一星期才恢復正常
現在喝咖啡喝淡一些
有時喝多一些有時少一些
讓自己有彈性不要上癮。

有一天和兒子在永康街逛進一間咖啡廳看畫
各點一杯咖啡,店長問一些各人喜好什麼的
很專業的細數咖啡豆來源和特殊香氣
結果一杯比點個晚餐貴雙倍,當然有那價值啦!
只是對喝咖啡没品没道行的我。。
偶爾為之淺嚐即可。






 


  •   卿語 於 2017-01-15 08:06 1F
  • 我也是同好喔
    喝咖啡一直都是帶著感受美好的習慣
    我一天不超過兩杯
    有時假日來個兩杯不為過
    因為前一陣子研磨咖啡機壞了
    才剛買了新咖啡機
    隨心沖泡黑咖啡或拿鐵
    對於咖啡豆也有自己的喜愛
    希望你日日快樂歡欣
  • 版主於 2017-01-15 14:14 回覆
    謝謝卿語留言, 好一陣子疏懶寫字, 其實也因為許多事在忙
    上星期遇見早期學生在問近來怎麼不寫了
    驚覺寫字是要負責任的, 因為不知誰在看誰在意.
    喝咖啡我没什麼品, 不是三合一不是爛豆就好.
    卿語自己磨豆最好, 我家兒子一直勸我不要用掛耳包
    說品質不保證也没氣質, 呵呵~管它的! 方便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