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林宥嘉厦門The Great Yoga演唱會

2016102221:41



 
不要忘記你曾是怎樣的一個孩子
不要忘記你曾希望變成怎樣的大人
~
林宥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V8MUaHfWc 慢一點
(謝謝LYS, 太愛妳了!)

因為颱風預報提早上台北,因此把先生和兒子丟在家
怕鐡路不開會誤了我去厦門的班機
就在9月15日中秋節這天準備一個人在台北過
都不敢讓先生知道是為了去聽一塲林宥嘉的演唱會
友人吳姐好心邀約一起過中秋夜而記下中秋月夜記事

就在這一天月光温柔滋養親情交流之夜
莫蘭蒂颱風以狂暴橫掃厦門造成重創且停水停電
我趕在下個颱風要來之前去厦門,一直忐忑怕飛機停飛
幸好順利上了機,到達投住的旅店已經天色昏暗
僅在機塲和市中心部份地區有電力沿途一片漆黑
市區到處塞車因為倒下的路樹還没全部移開
由於大部份區域停水連找吃的也有所不便,離開市區就不行了。
軍隊及民工每天不停在清理直到我要離開還没完全恢復
這個綠化城市满地清理不完的殘枝敗葉及垃圾
風景區因受創嚴重全不開放,原來預定去鼓浪嶼住兩天也被迫取消
到厦門因決定的晚,只買到別人去不了釋放出來的山腰票
没想到這麼幸運臨時換到內塲票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Xlil4WAq10 唐人街

没有計劃延長停留時間,全跟著同行友人來去又碰哪裡都去不了
第一次在旅行時品嚐這麼多海產及地方小吃,還有逛街
一路上不時要避開水路或因為障礙物而繞遠路
遇到水窪跳不過去時只得涉水而過
有天一早同伴晏起,我和牛妹出去吃在地美食
走不少地方還去了充满貓畫的貓村,有平白賺到的喜悅。

以前聽林宥嘉演唱會以獨行居多間或寫出感動
但這次The Great Yoga巡演高雄及北京塲只寫遊記
但還是要強調
慢一點這首歌在這輪巡演裡是最愛
激昂却圓潤,頑皮又妖艷,滑溜蹦跳像條水中的魚
連那套加上水袖的衣服被宥嘉玩出新花樣。
去北京塲與其他歌迷同行覺得大家個性互補好相處
這次厦門塲很自然又同行也因此認識幾位年輕小朋友
看到做記錄寫分析的人很多,眼光犀利且個個生花妙筆
叫我自嘆弗如決定看別人寫的就夠了




去演唱會還有很開心的事便是可以看見來自各國各地的歌迷
平時在網路上聯絡却在此時才有機會歡樂相聚
不分年紀一起逛街閒聊一起生活數日,没有意識形態只有情感交流。
演唱會隔天大家在旅店裡圍著電視看江蘇衛視的蒙面唱將猜猜猜節目
宥嘉唱出另種意境~劉若英的成全,又是一個開心聊天到不眠的夜

到不得不道再見的最後一天我依依不捨的心情最晚離開厦門

一個可愛女孩曾為了宥嘉到台灣當半年交換學生
經她同意引用這份記行
因此寫到的內容也是我在厦門幾日的經歷

還是想說為了聽現塲一路奔波
若没有強大動力支持,真的不容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FHEeO-Ca90 唐人街

去廈門的大概率原因當然是因為有你們。
follow宥群裡各位姐姐們很早就在念叨著什麼時候哪一場次
才能大團聚呢~原本等著小巨蛋,在廈門消息出來時
大家都是一喜不約而同說要去,姐姐們都要去哪能少了我。
對我來說看演唱會50%為見宥嘉 50%為見你們
加上我的大朋友要為我送畢業禮物。



我們因為宥嘉認識三年還沒有一次真正意義上一起去看宥嘉
這次天時地利便約定廈門見。我的阿娘~我記得很清楚
15年1月那次在地鐵告別,我看著她背影消失在人群
便再也沒有見過面。我的吳姐幸好去年十月在上海簡單音樂節
得以見面一起度過美好的三天,當時在地鐵擁抱告別我轉頭鼻酸。
我的淑慧姐原本也說要來廈門的最後卻沒能成行。
還好我們去年八月在杭城有見過一面現在卻悔恨當時見面時
沒有更加用力一點。還有我的文婷答應你的來有你的廣州
到頭來我卻食了言一起去聽宥嘉的夢想啊~還在等待中。



yeti姐也是臺灣一別好久不見 你能來真高興啊~
還有原本是小麗姐現在卻變為牛妹的你哈哈
加上新加入的ketty姐實在是溫柔美好。
說了這麼多只為表明這夥人一起旅行吵鬧聊天
聽宥嘉演唱會的無比美好。在出行前夕因為颱風的光臨
著實讓大家捏了一把汗,幸好有驚無險大家的航班都起飛了。
 


16日晚10點杭州️廈門 這個地方我已經是第三次來了。
taxi行駛在路上 看到滿目倒地的樹 聽到前一天的可怕的遭遇
加上我當晚聽到kimi的消息 實在是傷心感慨。到旅店已12點
姐姐們早已集合我是最後一個到的,當時早早就說好
我到了若不太晚就去他們房間,於是我放下行李
便興奮的跑去姐姐們房間。終於見到好久不見的我的阿娘啦!
牛妹啦!yeti姐和ketty姐也跑過來開心的一一抱過。
 


於是大家一起迫不及待的開始了第一天『yoga』大夜聊。
當晚大概聊到1點半2點 大家才戀戀不捨的睡去吧~
懷著久別重逢的喜悅第二天一起去普陀寺和廈大
卻可惜因為災後修復都沒有開門,即便如此
能和姐姐們趴趴走一起吃飯 便是我最大的開心了。
就這樣陪姐姐們逛超市買水果 這種時候就像回到臺灣。
不瞞你說我的小確幸就是這樣而已~
 


下午大家修整好後大約五點的光景便出發去場館啦!
一行人背著應援物浩浩蕩蕩,一路上還是看到滿目倒地的樹
和因此而變得很不容易通行的道路一邊走著 一邊感慨著。
旅店離場館不遠摸索著走到以後,我們就去排隊取必勝客的號
準備晚餐了~哦!期間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我們的牛妹
在下午突然接到阿蓬的私信喊她過會兒去大潤發碰面取禮物
哈哈哈!所以她被這突如其來的幸福打暈了,確認之後仍不敢相信
處於坐立不安緊張兮兮的狀態哈哈
 


我們排到號以後一行七人一起在必勝客吃飯
在點單的時候看到張郎哥一行人在門外
於是吳姐他們去打招呼~期間還碰到阿臻啊之類的過來聊天
還有一些工作人員啦 得知大家今晚都吃必勝客
開心的晚飯過去去結帳竟被告知有一位頭髮長長
有點鬍子的大哥已幫我們截過帳了,大家都驚訝萬分
也就是說剛剛張郎哥進來點餐時就幫我們的單也買了~
我們就這樣被張郎哥請了一餐,又不好意思又感謝
張郎哥有man到 ,姐姐們紛紛猜想著是剛剛誇張郎哥變帥了
誇的他龍心大悅~總之 開心的晚餐
 


哦哦~還有我們的牛妹會阿蓬回來開心的不行
因為她得到了一張宥嘉簽的專屬專輯,上面寫著
“牛~今日營業中”於是她就變成大家的牛妹啦!
微博簡介也相應地改了呢!哈哈!
和阿蓬抱抱和合照了之類的我就不說啦
在必勝客晚餐突然遇到阿一他們,還有饅頭等
一行浩浩蕩蕩的人員,於是呢我們的網紅阿娘就被圍住了
阿娘開始發包扇,人手一把的節奏…然後呢阿娘又拿出一些
準備抽獎用的珍貴寶物引得小朋友們紛紛尖叫
 


終於進場。場館真的不大,好像學校那種體育館
和我的大朋友走到了團購的位置上,有點偏
然後就是399那堆都很滿 想著靠近他一點給他更多支持
接著就造成整場演唱會被趕了三次這事我就不說了。。
當晚的三小時 感想如下:
️當我進場時便感覺這一場不知為何顯得有點不同
感覺很私密,感覺很靠近,甚至在燈光剛剛暗下來
不知為何我便有那一下子感動流淚的衝動
 


另一個重大重點就是我覺得宥嘉這一場實在是太帥了...
就是不同於常常有在說他帥那種而是真的很好看
攝影師偏愛他的側臉,所以整場我都在大螢幕上看他帥炸的側臉
比心那個簡直酷炸又霸道溫柔,哈哈!
反正我就覺得那一場 他前所未有的好看
當晚很感動的一件事是我一直看到有人在整個演唱會期間
默默的把空餘的座位上的螢光棒都一根根擺好,打開
就像每一個座位都有人在應援一樣
甚至看到他們在場館的不同角落每手都拿著兩三根的螢光棒
在大力的搖 那種感覺 難以言表的感動
 


還有一個梗…就是有段我們一直叫林宥嘉
結果他就說什麼有時想讓我們叫他別的名字什麼鬼的
然後我就喊了一句老公然後我們那一區就笑趴了
我真的有叫那麼大聲嗎?
當晚我突然有很多首歌不想像以往一樣會跟著你唱了
而是就聽你唱,像是猛然覺悟似的,你的聲音配著簡單的鋼琴
就有多麼好聽 勉強幸福唱到心裡
 


️那天你說了挺多話,似乎說謝謝大家冒著風雨來看你
知道來的都是真愛,哪怕只來了一個人你也會賣力的為他唱歌
然而沒有來的呢你也不怪他,所有你都理解
總有一天會再遇見大家一起關在屋子裡唱歌的時候
就忘記外面的風雨了。你說從今以後希望成為我們每一個人的朋友
好!好!好!全部都答應你,林宥嘉是我的朋友。
整一場我和我的大朋友都用100分的力氣為你呼喊和加油
(嗯…聽大朋友的錄音終於知道自己是如何完美演繹瘋狂女歌迷的了)
不時的拉旁邊的男生一起站起來為你加油。
哈哈!沒有遺憾的演唱會啊!投入+感動,謝謝林宥嘉。
因為天氣原因廈門場的包聚不得不取消了
然而大家還是在我們旅館坐著聊了好多天



第二天特意買晚10點的飛機想多陪大家一會兒都好
吃了好吃又實惠的小眼鏡大排檔逛了中山路
喝了花生湯 來到碼頭 雖然不能去鼓浪嶼
但好歹也來吹了吹風,走走廈門老市場
在阿娘要逛水果攤的時候陪著,買了東西提著
阿娘走不動路了扶著,盡職的做好小跟班的職責嘿
但我做這些的時候心情實在是快樂,因為我記得我們在臺灣時
不就是這樣逛逛吃吃加賞花嗎!
然後就要謝謝饅頭的晚餐了~你追嘉哥的故事很精彩哈哈
 


接著不得不就告別了!大家在去往機場的路上不舍的感受那麼明顯
一個人去坐飛機 還蠻淒涼的…幸而在機場 碰到阿臻和宥呵~
於是一起看了蒙面歌王~幸福而完美的廈門行結尾。
謝謝這一次見到了2年不見的你們,謝謝認識了如此可愛的林姐 。
我總說羡慕誰誰和林宥嘉又合影了,又擁抱了又在機場碰到他了
那晚yeti姐認真的跟我說2年前我在西門得到的是最珍貴的
當兵時期無法複製,而那時的他其實需要歌迷的支援
當他向我伸手的那一刻一定心軟的不行,輕輕一握
給我也給他了 一些力量。



我答應著,認同著要把這段永遠珍藏在記憶中
有一天簽售時我想問一問你
還記得那個西門女孩嗎?但同時呢依舊希望著
有一天能和他擁抱、合影、接機,哈哈!
謝謝大朋友這麼多年陪我成長,謝謝如此珍貴的畢業禮物
201203至201609 我們終於一起看了林宥嘉的演唱會
未來還會很長。時間過去了很多我已經不再是幾年前那個
每次看你的演唱會都要哭著離開的小女孩了
畢業工作瘋一佳也要慢慢長大了,要考慮能力時間
才能來見你見大家一次但還是會挺盡力的來



而且呢我覺得現在是追你追的很舒服的狀態
照顧的好自己的生活也看的到你這樣的感覺挺好。
林宥嘉你就這麼陪著我度過大學了耶~
希望畢業後的一佳依舊能如你一般沒有丟下什麼堅持著什麼
廈門過後就該期待那一場傳說中傳說中傳說中的重慶場啦~
噢還有30號的杭州~(其實我還是 蠻拼的啦)
夏天聽一場林宥嘉,秋天聽一場林宥嘉,冬天聽一場林宥嘉
有你都好!我愛的人們,重慶見!  一佳 to 0917廈門



  •   兔也 於 2016-10-26 22:56 1F
  • 看凱娣跟著林宥嘉的演唱會到各地去
    結交了許多的紛絲好友
    真是很不一樣的友誼
    因為同樣的興趣
    不是只聽歌而已
  • 版主於 2016-10-26 23:07 回覆
    跟她們比起來我是冷靜的歌迷, 一定要順便看風景才行
    他們是有得一起聊林宥嘉, 交換各地有宥嘉的出版品和周邊商品就满足了
    有趣的是因為同樣愛一個人的歌, 不管老少都很容易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