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

2010032423:41




 

遺忘

黃友棣曲、鍾梅音詞

 

遺忘,遺忘
若我不能遺忘, 這纖小軀體
又怎載得起如許沉重憂傷
人說愛情故事值得終身想念
但是我啊,只想把它遺忘


遺忘,遺忘
隔岸的野火在燒, 冷風裡樹枝在搖
我終夜躑躅堤上, 只為追尋遺忘
但是您啊,卻似天上的星光
終夜繞著我徜徉
終夜繞著我, 終夜繞著我,

終夜繞著我徜徉


遺忘,遺忘
遺忘,遺忘
遺忘,遺忘


隔岸的野火已滅, 夜風裡虫聲四起
露濕苔痕, 星月將沉
誰能將浮雲化作雙翼
載我向遺忘的宮殿飛去
有時我恨這顆心是活
是會跳躍, 是會痛苦
但我又怕遺忘的宮殿喲
就連痛苦亦付缺如
迎接這痛苦吧, 迎接這痛苦吧
生命如像一瓢清水, 我寧飲下這盞苦杯


但是
若我不能遺忘, 這纖小軀體
又怎載得起如許沉重憂傷
人說愛情故事, 值得終身想念
我還是啊,只想把它遺忘
遺忘,遺忘,遺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2814IcWHag

 

讀高一時劃撥買好幾張原版唱片, 這張黃友棣的作曲集便是其一

其中最愛這首遺忘”, 是鍾梅音女士的新詩作品
鍾女士的文字是她出版"海天遊踪"上下集開始對她另眼相看
這首詩先在聯合報上發表, 後來又撰文寫這首曲編出來的經過

鍾把詞交給黃大師時, 黃說如果是他, 要愛就不想遺忘

這一擱就六年過, 有一天他告訴鍾說歌做好了

兩人才合作改到都满意為止

 

當時還是十多歲孩子的我心裡笑黃大師
若非他不懂新詩意境就是心思不細膩
不懂女孩子的心理

就是愛得苦才想遺忘! 其實並不想真的遺忘呀!

六年後他終於懂了才願意將它譜成歌!

這是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所唱

咬字清楚, 雖是合唱曲(原唱片是女高音獨唱)

並没有失去獨唱餘音裊繞的原味.
 

昨晚突接高中同學的電話, 說大家集結要到老師家喝咖啡

其實老師在我們高二時教一年數學兼導師
便負笈到美國讀書
然後在美國最大的工程公司當總經理
退休後回來定居。
當年他激勵士氣教會我們讀書方法直到有九成多考上大學
高中三位導師只有這位讓人記得

聽說老師的豪宅和他在美國的居家一模一樣

真心虛! 以前很自閉, 很尊敬像大哥哥的老師却不敢親近

早聽說他回國定居,這個相聚變成好期待

 

今天同學說老師有要務回美國, 相聚的事要延到六月

有人掐指一算叫起來說我們畢業快四十年了

(天呀! 有這麼老了嗎?)

這位畫家同學在高中時跟我一起愛畫畫,
結果她走興趣的路畢業後却不畫了一直在教國文

以前常去她家過夜, 一早起來媽媽要我吃完早餐才肯讓我回家!
即使幾年才會偶然在
路上遇見那份親切感依在
遺忘! 遺忘! 那個強說愁的年紀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