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心

2009030819:24



用一個城市的

交錯又交錯, 重疊又重疊

如是眾多的騷音

的沸鼎

烹我?!

 

用一個世紀的

重疊又重疊, 交錯又交錯

如是眾多的速度

的七首

剖割我 ?!

 

呵呵

我原是一尾

不歎西江, 無視涸轍

而下噉靈川

上搏銀河

而在有著幾株仙人掌的沙漠地帶

思想著的

.

 

街心~~商略

 

 

每到燠熱難耐的盛暑

總會想起那個仙人掌才能存活

在沙漠地帶中的城市

想起那次經過酷暑城市的旅行

進入一個有如災難後的死城

爐火正旺~~攝氏五十度

鍋裡的生物能活存嚒 活著也是半熟!

 

從跨出車門那一刻起

像抛入未定型的熔岩地
在陽光熱氣中蹦跳著衝入騎樓

想起小孩玩放大鏡

困在陽光下聚焦的螞蟻
未及著火就要化成煙灰


 

幾對冷靜的眼睛

從厚重的玻璃櫥窗向外透視

熱到要化掉的馬路上活蹦的

有如爐火上為求生掙札的青蛙
正奮力躍出鍋外

 

若大店面只有老板一人

老爵士樂像電力不足的唱盤
有氣無力懶洋洋地打轉

點好久~~冰品才上來

在不冷的冷氣房喝著温的冰咖渄

汗水不停由體內冒出

 

眼光四處游走

也許意外地可以看到女兒的影子

從對街的mall走出來

一邊欣慰著

她已在柴火上爐前逃離

這要命的城市

 

每到燠熱難耐的盛暑

總會想起那個仙人掌才能存活

在沙漠地帶中的城市

想起女兒那時已適時逃離

逃到離法南隔條馬路的日內瓦

於是

熱氣中沁出一點温柔的清涼

慶幸中帶點悵然

 

機會在同一個國度內

”進城時有在街上碰到馬蓋仙?”

馬蓋仙在LA啦!”

抱怨:”為什麼大家都要問同樣的笨問題

:”誰叫馬蓋仙為這基金會工作!

 

每到盛暑仍想到這陽光聚焦下

一片死寂的城市

今天在MSN

Sandy姐姐問暑假要不要回去

她仍會開trailer陪我旅行

 

記憶像空氣

無聲的漫延在體內

回憶像透明液體

流竄入腦波的雜訊

 

 

那年暑假我去美國尋友,先在加州停留和karen一起

然後sandy & art開旅行拖車橫跨七個州去接我
四位老人因為我而認識彼此
在首聚的餐廳裡我變成最受竉的小妹了

回程經黃石公園,刻意繞進澳熱沙漠的鳯凰城

女兒在鄰近小鎮讀書總會進城採購

我過訪時她人已去歐洲校區避暑

盛暑的沙漠人都跑光了

没見到人雖是意料之中但心仍不免有點悵然

我們停好車,我真擔心輪胎會溶化呢

三人走在無人的街上像青蛙一樣跳著走

没有逃離留在城內的人全躲在室內

很慶幸女兒逃開去夏日清涼的日內瓦

聽她說窗外看過去隔條馬路就是法國南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