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禮物

2009010319:07




媽媽,你會給我洗臉, 
你會給我梳頭髮, 
你會給我換衣服, 
你會給我做很多很多的事, 
你是我的媽媽。 
媽媽,我會給洋娃娃洗臉, 
我會給洋娃娃梳頭發, 
我會給洋娃娃換衣服, 
我會給洋娃娃做很多很多的事, 
媽媽,你說我是不是洋娃娃的媽媽?

妹妹的話~林煥彰

 

 

女兒小時候愛玩芭比娃娃

是我做細手工的最大考驗

常常一起設計直到她满意

勁身七分褲套裝、及膝澎澎裙
亮晶晶拖地的晚宴禮服,配合

赴王子約會的小公主

樸素淡雅的女強人
也有珠光寳氣的俗女人

 

髪型變化女兒最在行

夾在雙腿間梳將起來有模有樣

盤踞百條毛蟲的黑人頭

小家碧玉的辮子頭

氣質女秘書的公主頭

髻挽項頂的貴婦頭

 

各有名字身份和塲景

配上對話台詞,我聽也入神

天馬行空的創意窺出童稚單純心思

是母女親密合作共享小人秘密

她給娃娃做很多很多事

偶然抬頭一臉認真問我

媽媽! 我算不算是她們的媽媽?”

 

生日意外收到女兒給的禮物

~~~~~~~~~

去年夏天一起去泰國旅遊

倆人興奮地貼著廚窗看小布家當

好像回到那合作無間的歲月

這符合女兒理想世界的環保小布真討人歡喜
還說要幫我找同款帽子、眼鏡、手提包

為娘我心裡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不知道有没有時間玩啦!